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a圣经 > 2011年圣经知识竞答题之二 >> 正文

2011年圣经知识竞答题之二

发表时间:11-01-10 来自: 作者:田晓庭 神父  点击次数:34027

1)          开口对他说:“看,我们舍弃了      ,跟随了你;那么,将来我们可得到什么呢?”耶稣对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             的人,在      的世代,人子坐在自己光荣的宝座上时,你们也要坐在      宝座上,审判以色列       支派;并且,凡为我的名,舍弃了      、或兄弟、或      、或父亲、或      、或妻子、或儿女、或       的,必要领取      的赏报,并承受          (参见《玛窦福音》第19章)

2)  他答复其中的一个说:朋友!我并没有      你,你不是和我      了一个‘德纳’吗?拿你的走吧!     给这最后来的和        一样。难道不许我拿         的财物,行我        的吗?或是因为我好,你就      ? (参见《玛窦福音》第20章)

3)  谁若愿意在你们中       ,就当作你们的     。就如人子来不是        ,而是       ,并交出自己的       ,为大众作       。” (参见《玛窦福音》第20章)

4)  耶稣进了圣殿,把一切在圣殿内的          赶出去,把     的桌子和       的凳子推翻,向他们说:“经上记载:‘我的殿宇,应称为          。’你们竟把它做成了       。” (参见《玛窦福音》第21章)

5)  “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如果              ,不但能对         做这件事,即便你们对       说:起来,投到海中!也必要实现。不论你们在        恳求什么,只要    ,就必获得。” (参见《玛窦福音》第21章)

          去商讨怎样在言谈上叫      入圈套。他们遂派                    人到他跟前说:“师傅,我们知道你是     的,按    教授天主的道路,不    任何人,因为你不看人的       。” (参见《玛窦福音》第22章)

6)  耶稣回答他们说:“你们错了,不明了      ,也不明了           ,因为     的时候,也不娶也不嫁,好象在            一样。(参见《玛窦福音》第22章)

7)  他们中有一个      试探他,发问说:“师傅,法律中那条诫命是最大的?”耶稣对他说:“‘你应     ,全灵,全意,爱           。’这是     也是第一条诫命。第二条与此相似:你应当爱         。全部         ,都系于这两条诫命。” (参见《玛窦福音》第22章)

第1页 | 2 | 3 | 4 | 5 |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