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奉献生活年 > 圣座修会部新文件:兄弟友爱是天主赐予世界的恩典 >> 正文

圣座修会部新文件:兄弟友爱是天主赐予世界的恩典

发表时间:15-12-15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4961

圣座修会部为行将结束的奉献生活年公布一份文件,题为:修会会士在教会中的身份与使命。圣座修会部部长若昂·布拉兹·德阿维斯(João Braz de Aviz)枢机,秘书长罗德里格斯卡尔巴罗(José Rodríguez Carballo)总主教1214日上午在圣座新闻室召开记者会,介绍了这份新文件。

布拉兹枢机首先表示,这份文件不只面向修会会士,也面向整个教会,包括修女、司铎和男女平信徒,希望每个人认识并发扬自己是基督的门徒的圣召。基督是这麽富饶,每个基督徒在活出自己的圣召时都着重於祂的一些特性。有些人致力於建设世界的工作,使世界更适於居住,合乎人的尊严;另有些人履行司铎职务,宣讲福音喜讯;其他人献身於教育工作或照顾病人,还有一些人特别效法基督,度贫穷、贞洁和服从的生活。

在基督众多的特性中,兄弟友爱最能展现出基督的面貌,它是修会会士在教会中的身份与使命的重要环节。枢机强调,兄弟友爱不是我们个人努力的成果。依照福音,做兄弟不是单靠个人意愿或冲动,兄弟友爱首先是来自天主的恩典。兄弟友爱必须与团体中的弟兄分享,这表示兄弟之间应和谐、彼此了解、接纳及相亲相爱;应彼此交谈、相互尊重、互相支持、分享才华、忘却自己及彼此宽恕;在团体内分辨天主的圣意,在教会使命中合作,向教会和世界的需要开放, 特别关怀有需要者。

此外,兄弟友爱是应贡献给世界的恩典。修会会士的兄弟友爱并不是以自我为准则或自我封闭。兄弟友爱是为了教会的使命,正如教宗方济各提出的,与走出去,走向边缘地区的教会完美和谐,与教会一起修建桥梁,向当代各种族、文化和信仰的人开放。

罗德里格斯总主教在发言中提到,教宗方济各还是阿根廷的枢机时曾於1986年,圣召出现危机的年代写了一封信,见证祈祷的力量。信中指出:圣召尤其离不开祈祷。这是主耶稣说的话,因此我们必须祈祷。

最後,罗德里格斯总主教宣布,奉献生活年将於2016128日至22日举行闭幕周,届时将有来自全世界的6000名代表聚集一堂。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