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奉献生活年 > 德阿维兹枢机:振兴奉献生活,唤醒身份意识 >> 正文

德阿维兹枢机:振兴奉献生活,唤醒身份意识

发表时间:15-04-13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5341

圣座修会部从47日至11日在罗马召开奉献生活培育者会议。一千多名与会者来自107个国家,隶属400个修会。圣座修会部部长德阿维兹枢机向梵蒂冈电台指出,在奉献生活年期间召开这场会议,旨在「唤醒」奉献生活者的身份意识,「尤其要振兴奉献生活,使之更贴近耶稣愿意某些人度的生活模式,遵行贫穷、贞洁和服从这三个天国的要素」。

圣座修会部长表示,教宗曾提出度奉献生活者今日务必注意的三大要点。首先是「分辨圣召」:在分辨奉献生活如此高标准又美妙至极的道路时,切莫操之过急。其次是「培育的问题」:必须从基督和福音出发,小心谨慎地提供培育,重新踏上跟随基督之路。最後是在培育过程中,「务必密切注意人的奥秘」。

教宗方济各为奉献生活年制定了三个目标,即满心感激地回顾过往,满腔热情地活出当下和满怀希望地拥抱未来。德阿维兹枢机说:「我们尤其要回顾奉献生活这项神恩,那是天主赐给教会的礼物,现今已成果丰硕。我们也要回顾从梵二大公会议至今的历程,与世界的对话为这段历程画下至关重要的起点。在展望未来时务必满怀希望,因为天主是忠信的,祂绝不背弃与祂子民的盟约。至於当下,我们必须重新踏上跟随耶稣的喜乐之路,因为耶稣召唤了我们。这圣召不单是教会的召叫,更是让我们能寸步不离耶稣的美丽至极的召叫。」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