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奉献生活年 > 教宗方济各:度奉献生活者身体力行之地,无圣召危机 >> 正文

教宗方济各:度奉献生活者身体力行之地,无圣召危机

发表时间:15-04-13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5268

教宗方济各411日上午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接见了奉献生活培育者会议的与会者,强调培育者不只是导师,更是见证人。适逢教会庆祝奉献生活年,这场会议从47日至11日在罗马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者高达一千多人。

全世界度奉献生活的人数无疑有所减少。教宗对此表示,最迫切的任务始终是「在青年的心中培养耶稣的心胸,让他们拥有耶稣的情操」。事实上,「在度奉献生活者能身体力行,传达出奉献生活之美的地方,没有圣召危机」。

教宗说:「见证结实累累。倘若缺乏见证、言行不一,就没有圣召。你们蒙召为奉献生活作见证,这是你们的职责、你们的使命。你们不仅是『导师』,更是见证人,尤其在自己的神恩中为跟随基督作见证。如果你们每天重新发觉那身为耶稣门徒的喜乐,就能作出这些见证。因此,你们也必须时时关心自身的培育,这培育来自与唯一的导师主耶稣的坚固友谊。」

教宗方济各勉励这些培育者不忘与上主的初次相遇,「那刻骨铭心的相遇」;然而,这相遇有时被「工作、焦虑、罪过和世俗」所掩盖。教宗强调,必须回到「最初的惊喜,从那里重新出发,才能作出见证。若不踏上这条『重温记忆』的道路,就可能停滞不前,甚至不知自己为何停在原处」。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