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奉献生活年 > 庆祝献身生活年系列专文—— 忘怀自己 完全服务 为主而做 >> 正文

庆祝献身生活年系列专文—— 忘怀自己 完全服务 为主而做

发表时间:15-01-19 来自:【天主教周报】 作者:方秋静修女(玫瑰道明传教修女会)  点击次数:5815

「为一切事,要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名,时时感谢天主父,若没有奉派遣,怎能去宣讲呢?」这句话在我们会祖雅森颂倪格尔修女身上实现了,她原本希望终老于修道院中,但在她44岁时不断自问:天主是否希望她大方的响应,全心奉献,进入秘鲁丛林寻求信徒以及宣扬天主的福音?最后她以一句简短有力的话「让我们做吧!」来强调这样的改变,并表达她内心的快乐与痛苦。因此至今她谦恭与仁爱的精神仍在修会发扬光大,并以积极的行动荣耀天主,并实践奉献的信念,正如《圣经》所说:「传布福音者的脚步是多么美丽啊!」

身为玫瑰道明传教修女会的一员,在献身生活32年中即秉持着会祖推动及开创传教的神恩,忘怀自己、完全服务,这是走向圣德的唯一必要条件。看见天主是生命寻求的目标。透过献身生活体验到内心的平安和幸福,只有以忘怀自已,并与基督结合,方能得到;旨在更依恃耶稣,抛弃一切的留恋、无端的扰乱,空虚自己而充满天主。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服从了福音,依撒意亚先知曾说过:「上主,有谁相信了我们的报道呢?」(罗10:15)在传教道路上因着天主所给的恩宠去陪伴所有人,也成为被陪伴者。在团体中传播愉快就是增加爱德,就是根据基督而活,且活在基督内。只有以爱对待人,才能对人有益;将基督的美反射到这个世界中,也将自己的美和幸福分享给别人。

以成熟的方式活出自己和天主的关系,受天主派遣,成为天主的工具。在修会生活中有两大支柱,即是祈祷和团体,这两大支柱正是我个人喜乐的泉源。在修会生活及牧灵工作上都处于团队的氛围,在团队中服务接触姊妹和教友,在天主内建立其及良好的人际互动关系。也透过团体的支持,无论是修会姊妹或是教友团体对我的关怀,都是在天主内共融。喜乐的共融是建立在团体中的互信与互谅,彼此间的了解及接纳,继而形成一种默契性的融合。

喜乐是信仰生活的动力,透过建树团体,特别以万金圣咏团成立10周年为例,我是其中的一员,透过巡回演唱,将天主的福音广传,大家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建基在「为天主做」的喜乐中,活出信仰见证,在信仰生活上成长,彼此间互相学习、分享和鼓励。「为天主做」不是口号而是信赖天主的具体表现。感谢天主,使我喜乐地沐浴在团体生活中,体验天主的爱,即接受圣神的临在,推动我去继续发展喜乐的团体生活,做一个喜乐的天主所爱的儿女。

透过在顺境和逆境中一样赞美天主,成为一个好修女。因此,只有在十字架下方能找到真福和安慰。感谢天主的召唤,及圣神的恩宠,我仍然真真实实地生活,坚守自己的立场,并觉得自己的生命很有意义,能保持自己内心的自由,并将自己的生命有意义地全力为别人付出。我愿意学习圣母,响应天主说:「主,婢女在此,准备着吃苦、爱慕、忘怀自己,并静默不语。」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