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奉献生活年 > 奉献生活年:唤醒世界意味着给予希望 >> 正文

奉献生活年:唤醒世界意味着给予希望

发表时间:15-01-04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5203

教会于2015年庆祝奉献生活年。教宗方济各在信函中勉励男女会士要「唤醒世界,以先知性和逆潮流的见证来光照世界」。教宗还指出,「度奉献生活者是促进社会更正义、更友爱的酵母」。

在意大利佩卢贾隐修院修道的嘉辣会修女卡瓦利(Maria Chiara Cavalli)向梵蒂冈电台解释「唤醒世界」的意义。她说:「世界熙熙攘攘;诺大的悲伤和失望四处流窜,缺少期盼和勇气。我认为,唤醒世界意味着给予希望。只要信靠主耶稣,人人都会有未来。」

卡瓦利修女接着引用圣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话:「为了寻找源头,必须逆流而上」。修女解释说:「有些思维让人找不到生命的源头,只会把人带向死亡。我要告诉大家还有另一种生活方式。正如教宗所提醒的,当人寻找他生命的意义,就能找到喜乐;而生命的意义就在于『相遇』。圣言成了血肉,祂先于我们 (primerea)。教宗喜爱的另一个表达方式是祂来寻找我们,有如一个恋人长久等待他生命的另一半;当他找到了她,一切便闪耀光芒。」

在做酵母的使命方面,卡瓦利修女说:「酵母的意象值得玩味:少许酵母就能使面团发酵!有时候,我们因人数稀少而意志消沉,不知道圣神要如何化腐朽为神奇。我们绝不能悲伤气馁。天主是忠信的,祂将祂的历史向前推进:到目前为止,天主都在推进历史,在我们之后也将持续如此。」

卡瓦利修女最后谈到少数人的力量。她说:「我们的会祖最初也是独自行动,之后其他人追随芳表。因此,人数不必多。凡事都是从少数开始,后来才成长茁壮。」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