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奉献生活年 > 庆祝献身生活年系列专文——献身生活是天国快乐生活的前奏 >> 正文

庆祝献身生活年系列专文——献身生活是天国快乐生活的前奏

发表时间:14-12-22 来自:【天主教周报】 作者:刘瑞琼会长(女修会会长联合会主席)  点击次数:6485

「天堂快乐本无穷,走尽世间无处逢,福乐光荣样样有,真真实实难形容。」这是一首赞美天堂幸福的诗歌,唱来令人振奋。「我们的家乡原是在天上,我们等待主耶稣基督我们的救主从那里降来,祂必要改变我们卑贱的肉躯,相似祂光荣的身体。」(斐3:20-21

假如天堂的快乐,在世间可以预尝或预见,那最佳的快捷方式,就是献身生活莫属了。因为耶稣已为我们许下︰为了跟随祂而舍弃一切,会在今世就得百倍的赏报──连迫害也在内,并在来世获得永生。(谷10:30)在《圣经》的另一处又说︰你若愿意是成全的,去变卖你所有的,施舍给穷人,你必有宝藏在天上,然后来跟随我。(玛19:20)当然,天堂的幸福,是天主为所有的人预备的,而跟随耶稣的人,知道了只要跟着耶稣的脚步,就可以平安上路,且安全抵达。但回应耶稣召叫度献身生活的人更专业,更有机会享受这份特权,且在世就有机会品尝,多么的幸福!

生命有各式各样的风貌,选择度家庭婚姻生活,是最普遍的一种,是天主所祝福的圣事;在现代社会中强调个人主义,想要一切自己作主,可以独来独往, 自由自在的单身生活,也是愈来愈受大家青睐的方式;但是又有一种既是独身又是团体的奉献守贞的生活,是很多人知道它的宝贵,却又不敢轻易踏入的, 就是男女修会的献身生活。它真的很美,很丰富、很多彩!值得您来参与,保证您会乐在其中。

回想一下自己的献身生活,已近40年了。我可以肯定且高兴地见证这份快乐与幸福。综观自己奉献的生命历程,内心充满了无尽的感恩。我由衷的感谢天主一路来爱的引领,真的可以说︰恩宠上加恩宠; 感谢父母、兄弟姊妹们,慷慨的支持我的回应天主的召叫,虽然我们知道,这是一条幸福但不是容易的道路。感谢我的贵人、恩人一路的扶持关照,让我可以毫无牵挂,安心的去完成天主在我身上要完成的使命。审视自己过甲子的岁月,真的领受于人者多,出之于己者少,但愿天主的仁慈,不计较我的怠惰,看在我仍坚守岗位的份上,让我有弥补的机会。我愿善用自己的余生,本着响应的初衷,怀着谦虚与感恩的心,珍惜不多的岁月,去弥补过去的不足,不致辜负天主的恩典。

献身生活,是托天主幸福的生活。在每天的规律生活中,深深的体会到,自己献出一分,天主回报百分。周边的人,永远把我们当宝贝般的照顾与关心,常把最优的一份留给我们。常有出其不意的惊喜,让人有承受不起的重,但还是满怀感恩与喜乐地接受了。在世得百倍的赏报,真实实实的享受到了。

社会上很多人汲汲营营的想找到「铁饭碗」的工作,我敢说︰选择恩宠般的献身生活,简直可以用「金饭碗」来形容。一般人最忧虑的就是,退休后没保障;生病了,没人照顾;或年纪大了,没人陪伴或孤独无依。而这些为献身生活的人早已有人为他(她)们操心、准备好了。

献身生活是全人最佳的保险。每天的灵修生命的满足,这才是真正天堂滋味的预尝吧!当人们还在忙忙碌碌的辛苦工作时,我们可以安心地跪在主前,亲密的谈心,何等恩典!祢竟这样在乎我,何等恩典!祢宝血为我流,何等恩典!祢以尊贵荣耀为我冠冕,我的嘴必充满赞美!

天主为爱祂的人所准备的是眼所未见,耳所未闻,人心所未想到的。」(格前2:9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