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宗封圣专辑 > 见证人讲述若望二十三世和若望保禄二世的代祷奇迹 >> 正文

见证人讲述若望二十三世和若望保禄二世的代祷奇迹

发表时间:14-05-23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5635

 圣座新闻室424日下午在保禄六世前厅主持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因两位真福教宗代祷而行的奇迹。拉比安卡(AdeleLabianca)修女和莫拉(FloribethMoraDiaz)女士作了非常感人的见证。拉比安卡修女曾照顾的同会姐妹加大利纳(CaterinaCapitani)修女因若望二十三世的代祷而痊愈;莫拉女士痊愈则得益于若望保禄二世。

激动和眼泪贯穿着整个讲述过程。加大利纳修女已经安息主怀,所以她的同会姐妹拉比安卡修女代她讲述。拉比安卡修女说:加大利纳修女承受了巨大痛苦:年仅23岁时就被切除了一部分胃,而手术后的情况更为糟糕,人们担心她的病情会进一步恶化。那是1966年,若望二十三世已经去世3年。但是,加大利纳修女和她的同会姐妹们依然每天在祈祷中呼求他。在最黑暗的时刻,人们把教宗的一块圣髑敷在修女的伤口上,她便醒了。一段时间后,她才讲述到底发生了什么。

拉比安卡修女转述加大利纳修女的见证说:我感到一只手贴在胃上,朝着瘘管的方向,一个声音从左边呼唤我:加大利纳修女!听到一个男人的声音,令我感到害怕,我转过头去看,在我的床边站着若望教宗,他穿着教宗服。我无法描绘他的样子,因为我的目光紧盯着他脸上,这是一张非常美丽、面带微笑的面孔。他对我说:加大利纳修女,你求了我很多,许多其他修女们也是如此,但她们中有一个最为突出——[拉比安卡修女此刻补充道:]不谦虚地说:她们中的一个指的就是我!——你们就是从我心中夺走这个奇迹的!现在一切都结束了:你很好,什么病也没有了!’”

加大利纳修女又恢复了胃口,并在医生们的疑惑声中做了检查。而医生们都不知道该如何解释她的痊愈。正是加大利纳的见证,使若望二十三世被册封为真福。

随后作见证的是现年51岁、来自哥斯达黎加的莫拉女士。她的痊愈也很神奇。被警察丈夫和四个孩子深爱的她,突然得了绝症。莫拉在向记者讲述时,充满了激情和难以置信的力量。她告诉人们不要陷入失望,而要祈祷,求上主应允自己的祈求。201148日,医生告诉她回家去吧,因为他们已经无能为力,动脉瘤已经到了晚期,她只能再活一个月。莫拉的家人已心灰意冷,但她依然祈求若望保禄二世的帮助:

我祈求若望保禄二世的代祷。我常常说:若望保禄二世,你如此靠近天主,你告诉天主我不想死!我害怕死,因为我的孩子们还在……‘请告诉天主:我死了谁来照顾他们?他们对我非常重要!我的孩子和我的丈夫是我的最爱……’。我常常请求他保护他们,祈求他:如果我离开人世后不要弃他们于不顾。因此,我祈求若望保禄二世的代祷,常常这样祈祷,求他帮助我,因为我不想死

当女儿瓦伦蒂娜要求她不要死时,这位母亲更感到了无限的悲痛。我不会死,莫拉这样对女儿说,她信赖天主,信赖若望保禄二世的代祷。奇迹出现了:

我通过电视看完了若望保禄二世的真福大典,——那是哥斯达黎加时间凌晨两点——我听到了令人无法置信的声音。在那个清晨我醒了,打开电视机,看到电视上正在报道真福大典。我记得自己看到的是本笃十六世教宗捧着圣髑的画面……。醒来后我又睡着了。早晨8点我又醒了,但觉得这次醒来得有些特别:我听到房间里有声音对我说:起来!我感到非常惊讶,于是环顾四周,自言自语道:天哪,只有我一个人!我仍然听到有声音对我说:起来!别害怕!我的目光立即落在电视机上方的一本杂志上,这是特别报道若望保禄二世列真福的一本杂志。杂志上的若望保禄二世举着手,好似一幅画。举起的手好像在告诉我站起来。我回答道:是,上主!从那天起,我就可以行走了!上主在那一天夺走我的恐惧,夺去我的垂死挣扎,赐给我安宁。这安宁让我确信自己已经痊愈了!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