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宗封圣专辑 > 教宗方济各:信德的庆典,难忘的日子 >> 正文

教宗方济各:信德的庆典,难忘的日子

发表时间:14-05-20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5716

 教宗方济各427日在圣伯多禄广场为他的前任若望二十三世和若望保禄二世主持封圣大典结束时,带领在场以及散布在罗马各广场参礼的80万信友诵念《天皇后喜乐经》。念圣母的喜乐经前,他发表一篇简短讲话,感谢参礼人士和慷慨奉献的义工。教宗说:

亲爱的弟兄姐妹们,

在结束这信德的庆典之前,我愿意问候并感谢你们所有人!

感谢来自世界各地的枢机弟兄们、众多的主教和司铎们。

我对前来敬礼这两位教宗的许多国家的官方代表团表达谢意。这两位教宗为各民族的发展与和平,作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特别感谢意大利当局提供的宝贵合作。

我极亲切地问候贝加莫和克拉科夫教区的朝圣信友!极可爱的弟兄姐妹们,你们要对两位圣人教宗的记忆引以为荣,忠实地遵循他们的训导。

那些慷慨奉献,为这些难忘的日子进行准备工作的所有人,令我感激不尽,他们是:瓦利尼枢机和罗马教区、依纳爵马里诺市长及罗马市政府、维安部队及各组织机构、协会及人数众多的义工。谢谢大家!

我向所有朝圣者表达致意,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这里的,附近街道上的以及罗马其他地方,都包括在内。我也问候通过广播和电视与我们联合在一起的人,感谢媒体的领导人和工作人员,他们令许多人能够参与这场盛事。我还要特别问候患病的人和老年人,新圣人曾特别接近他们,

现在让我们藉着祈祷转向童贞圣母,圣若望二十三世和圣若望保禄二世爱了她,如同她的真正儿子。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