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会 > 亚巴郎三大宗教代表将在梵蒂冈签署关于人工智能的文件 >> 正文

亚巴郎三大宗教代表将在梵蒂冈签署关于人工智能的文件

发表时间:23-01-10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436

「人工智能伦理:亚巴郎三大宗教对《罗马倡议》的承诺」活动将于1月10日在梵蒂冈举行。宗座生命科学院主席帕利亚总主教将陪同犹太教经师长怀兹和穆斯林领袖本巴耶赫出席正式签署文件的仪式。

——亚巴郎三大宗教代表将于1月10日在梵蒂冈城国签署《关于人工智能伦理的罗马倡议》。该文件源自于宗座生命科学院,旨在推广「演算法伦理」(algor-etica),也就是人工智能的伦理发展。签署仪式将在「人工智能伦理:亚巴郎三大宗教对《罗马倡议》的承诺」活动中举行。

宗座生命科学院主席帕利亚(Vincenzo Paglia)总主教是这份《罗马倡议》的首要推动者,他将陪同犹太教经师长怀兹(Eliezer Simha Weisz)和穆斯林领袖本巴耶赫(Abdallah bin Bayyah)出席正式签署文件的仪式。在三大宗教代表签署倡议的仪式上,2020年2月份率先签署该文件的人士也将出席,包括微软公司、IBM和联合国粮农组织的高层代表,以更新他们在这个方向上的承诺。

本次签署仪式前,宗座额我略大学科技伦理教授贝南蒂(Paolo Benanti)神父将带领与会者针对演算法伦理的迫切性进行反思。然后,与会者将于中午晋见教宗方济各,下午聆听多名专家的发言。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