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教宗开启圣门,策肋定宽恕节开始 >> 正文

教宗开启圣门,策肋定宽恕节开始

发表时间:22-08-30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578

教宗方济各8月28日在意大利阿奎拉科雷马焦圣母大殿前主持礼仪,开启大殿圣门,策肋定宽恕节于是开始。任何诵念信经、天主经并为教宗的意向祈祷,以及妥当告解和善领圣体的信友均可获得大赦。

——教宗方济各8月28日在意大利阿奎拉的科雷马焦圣母大殿主持开启圣门仪式后,一阵小号声宣布了策肋定宽恕节开始。聚集在大殿周围的信友和朝圣者的喜悦之情显而易见。宽恕节也为在场的一些阿布鲁佐监狱的服刑人提供了获得天主宽恕和拥抱的机会。

教宗方济各是首位开启科雷马焦圣母大殿圣门的教宗。他披著白色长披风,用阿奎拉市长交给他的橄榄木杖敲了三下圣门,为信众打开了得以看见天主的仁慈的视野。策肋定五世教宗于1294年颁布了宽恕诏书,向所有真正忏悔并办告解的信友颁赐全大赦。

第728届策肋定宽恕节开启仪式以诵念圣人祷文开始,在祷文的陪伴下,教宗、阿奎拉总主教彼得罗基枢机和其他共祭者,以及阿奎拉市长来到圣门前。彼得基罗枢机邀请在场信众在跨越圣门时呼求天主的慈悲。

礼仪中,教宗祈祷说,“富于仁慈和大爱的亚巴郎、依撒格和雅各伯的天主,求祢使教会因著圣神的作为,享有内在更新的喜乐,并以救恩和救赎为标志,行走于世界中”。教宗祈求全能者天主“为我们完全打开祂的慈悲之门”,“有一天为我们打开祂的天上的住所、耶稣先我们而去的地方的门”。教宗继续祈求说,“我们恳求祢,让所有人,那些怀著更新的承诺和坚定的信德跨越这门槛的人,都能获得救恩”。最后,教宗隆重地说:“上主,我将进入祢的家”。

圣门打开后,教宗独自一人站在科雷马焦大殿的侧门前。就这样,开始了策肋定宽恕节。现在,任何诵念《信经》、《天主经》、为教宗的意向祈祷,以及妥当告解并善领圣体的人均可获得全大赦。

教宗进入圣门后,坐著轮椅朝著策肋定五世教宗的墓走去。这里保存著策肋定五世教宗的遗体。在这举行宽恕节的机会上,在陵墓小堂内放著保存在一个盒子里的宽恕诏书。教宗方济各在策肋定教宗墓前停留祈祷片刻。教宗离开科雷马焦大殿前,与彼得罗基枢机交谈。枢机向教宗解说了策肋定五世陵墓的一些细节。随后,教宗问候了参与弥撒和开启宽恕节仪式的当局人士,并于12点23分乘直升机返回梵蒂冈。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