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方济各访问哈萨克斯坦行程 >> 正文

教宗方济各访问哈萨克斯坦行程

发表时间:22-08-04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590

教宗方济各出访中亚的哈萨克斯坦,出席在努尔苏丹召开的第7届世界和传统宗教领袖大会。此行中,教宗也将会见该国政府当局和当地教会成员,在这些机会中预计发表4篇公开讲话和一篇弥撒讲道。


——圣座新闻室8月2日公布了教宗方济各第38次国际访问行程,他将出访中亚的哈萨克斯坦,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已于2001年9月访问过这个国家。教宗方济各这一次前去该国,是为了出席在首都努尔苏丹召开的第7届世界和传统宗教领袖大会,而且全部行程都在努尔苏丹进行。

努尔苏丹是哈萨克斯坦的一个大都市,截至2019年3月还被称作阿斯塔纳。该城位于伊希姆河畔,居民大约100万人,平均年龄非常年轻,分属于大约130个民族,而且多个宗教在那里共存。

教宗将于9月13日星期二早晨7点15分从罗马达芬奇国际机场出发,经过10多个小时的飞行,将于当地时间下午5点45分抵达努尔苏丹的国际机场。在接受官方迎接后,教宗将前往总统府接受欢迎仪式。之后,教宗将在同一地点礼貌拜会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托卡耶夫(Kassim-Jomart Tokayev)并在中央音乐厅会见该国政府当局、公民社会和外交使团。教宗将在这个机会发表首篇公开讲话。

隔天9月14日星期三,教宗将前往努尔苏丹的和平与和解宫,与出席世界和传统宗教领袖大会的各宗教领导人一起静默祈祷。这一次已是第7届大会,第一届于2003年举行,随后每3年举行一次。教宗将在开幕式上发言,中午时将私下会见不同宗教的一些领导人。下午4点45分,教宗将在世博广场主持感恩祭。

9月15日星期四,这是教宗此行的最后一天。上午9点,依循每次使徒之旅的惯例,教宗将在圣座大使馆会晤耶稣会的同会弟兄们。如以往那样,这属于私人会晤。10点30分,教宗将前往永援之母主教座堂,在那里会见该国的主教、司铎、执事、修生及牧灵人员。教宗也要向他们发表讲话。

教宗在当天的最后一项活动,乃是再次前往和平与和解宫同各宗教领导人一起聆听大会《最后宣言》。按照计划,教宗将于下午3点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下午4点14分,教宗将前往努尔苏丹的国际机场告别这个国家,启程返回罗马。预计,教宗将于罗马时间晚上8点15分抵达罗马的国际机场。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