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乌克兰的求救声:教宗,求你救救掉入马里乌波尔陷阱的人民 >> 正文

乌克兰的求救声:教宗,求你救救掉入马里乌波尔陷阱的人民

发表时间:22-04-22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487

切尔尼枢机从一名乌克兰记者手上接获一封求救信,署名者是在俄罗斯摧毁围攻下幸存的「母亲与妻儿」。他们恳请教宗援助百姓撤离,写道:您帮助他们撤离的援助将会是真正的慈悲善举。

——马里乌波尔的局势是个死亡陷阱。人民试图让求救声尽量传得又高又远,甚至传到教宗耳里,因为对他们来说,教宗是「最后一个希望堡垒」。切尔尼枢机在复活节八日庆期内向本新闻网表示,他接获了一封由「马里乌波尔捍卫者的母亲和妻儿」联合署名的求救信,信函的最终收件人是圣父教宗。枢机表示,这封信函凸显出教宗「从一开始就表明的事」,即:「战争毫无理性可言」;教宗在今年度的复活节文告中再次强调了这点。

这封信函辗转来到梵蒂冈,经由乌克兰国家电视台一名记者的手、送到了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临时部长切尔尼枢机那里。信中写道:马里乌波尔这座城市在一天廿四小时的袭击下「化为灰烬」,成了「欧洲第廿一世纪未曾有过的人道主义灾难」的中心。「围城的不可接受性的问题势必会再兴起」,整座城市遭受「无差别攻击」、毫无道理的毁灭和苦不堪言的磨难,而城里的百姓理当得到国际人道法的保护。

虽然每天撑不下去的人数「与日俱增」,但是「圣父教宗仍然能帮助受苦者」。在马里乌波尔奋勇抵抗的人们的妻小向教宗发出如此呼声。这些妇女约有一百人,主要分成医疗组和膳食组。她们指出,现在有上百个受伤的平民和战士得不到任何治疗,因为药品和消毒器材用完了。为此,「他们应该撤离战场」。

信函中也描述了亚速钢铁厂的情况:那里成了冲突前线,而在钢铁厂内除了乌克兰军队以外,还有大约一千名平民。信函写道:「从战斗之初,这些人就认为跟战士生活在一起不仅能保障安全,而且有机会得到粮食、饮用水和医药治疗。然而,对许多妇女和孩童来说,那里现在似乎变成了一个『陷阱』,就连粮食和饮用水都无法送达。」

切尔尼枢机表明,「这个在绝望中发出的哀求也面向所有能通过人道走廊和停火来提供援助的人;此时此刻,如此局势需要的正是停火」。值此复活节八日庆期,我们怀著坚信上主已经复活的信德和喜乐,同时也要「承担起我们在乌克兰和在世界其它地方忍受这个恐怖又不理性的战争的弟兄姊妹的磨难和痛苦」。

这封写给教宗方济各的求救信最后表示,妇女、孩童和伤员不该在世人眼中这么死去。他们是「今天的殉道者」。「您帮助他们撤离马里乌波尔的援助,将成为真正的父爱举动、善牧的协助和真正的慈悲善举」。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