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教宗将首次授予平信徒读经员和要理传教员职务 >> 正文

教宗将首次授予平信徒读经员和要理传教员职务

发表时间:22-01-20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421

教宗方济各将于元月23日天主圣言主日在圣伯多禄主持弥撒,将首次授予平信徒读经职和要理传教员职务,领受者是来自不同国家的男女平信徒。


——教宗方济各将于元月23日天主圣言主日在圣伯多禄主持弥撒,并在这个机会中,将使用圣座礼仪及圣事部新颁布的礼仪标准版本,首次授予平信徒读经职务和要理传教员职务,领受者是来自不同国家的男女平信徒。

在当天的弥撒礼仪中,读经职务与要理传教员职务将被分别授予。教宗讲道前,礼仪司仪将召集所有候选者并在祭台面前一一介绍他们。教宗讲道后,授予所有候选者圣经,领受要理传教员职务的每位男女平信徒也将被分别授予一个十字架,这些十字架都是圣保禄六世和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曾使用过的十字架的复制品,以提醒领受神圣职务者他们传教使命的特质。

领受读经职务的代表是来自南韩、巴基斯坦、加纳和意大利几个地区的男女平信徒;领受要理传教员职务的有:秘鲁亚马逊地区的尤里马瓜斯(Yurimaguas)宗座代牧区的两位平信徒;两位巴西平信徒;一位加纳库马西(Kumasi)的女平信徒;罗马祈祷中心的主席;两名分别来自波兰罗玆(Łódź)和西班牙马德里的男女平信徒。另外,因疫情大流行导致旅行困难,刚果民主共和国和乌干达的两名平信徒将无法亲自参加礼仪庆典。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