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基督徒祈祷周:为合一的旅程献上我们的辛劳 >> 正文

基督徒祈祷周:为合一的旅程献上我们的辛劳

发表时间:22-01-19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456

教宗方济各在上个主日诵念三钟经之后,提到今年的基督徒合一祈祷周。今年的主题由中东基督教协会选择,回顾贤士们跟随那颗星去寻找耶稣圣婴的旅程,尊祂为王。


——“我们在东方见了祂的星,特来朝拜祂。”(玛二2)这是今年1月18-25日举行的基督徒合一祈祷周的主题,由中东不同礼仪和教会的基督徒选择。教宗方济各在上个主日诵念三钟经之后,提到这每年一次且对不同教会的基督徒意义重大的事件。

教宗说:“我们属于不同教会和传统的基督徒,也是朝向圆满合一行走的朝圣者,我们越是定睛注视耶稣,我们唯一的上主,我们就越接近这个目标。在这祈祷周期间,我们也要为基督徒的合一献上我们的辛劳和痛苦。”

世界基督教协会(WCC)也在其网站上谈及这件盛事,并结合当前的困境,指出“我们感到需要那战胜黑暗的光,这光正如众基督徒所宣告的那样,在耶稣基督身上彰显出来”。该协会邀请众基督徒注视那颗星,永远保持希望。

中东基督教协会(MECC)在介绍今年基督徒合一祈祷周的主题时,指出那颗“星”是基督徒圣召的图像。“那颗星是指引远道而来、不同文化的贤士们前去朝拜耶稣圣婴的标记,是众基督徒在走向基督的旅程中彼此共融的画面。基督徒必须成为祂渴望世界合一的标记,天主透过这个工具引领万民走向合一”。

中东基督教协会选择《玛窦福音》这句话作为今年合一祈祷周的主题,原因有许多。首先,中东地区的历史充满暴力和紧张局势,需要和平之光;其次,天主圣言在中东生根并结出果实,耶稣的门徒们从这里出发,宣讲福音直到地极。此外,中东为教会贡献了数以千计的基督徒见证人和殉道者,今天仍然如此,“基督徒小团体的生存受到威胁,就如耶稣圣婴那样”。

最后,中东基督教协会表示,西方的基督徒隆重地庆祝圣诞节,而对东方的基督徒来说,重大的节日则是主显节,即天主的救恩向全人类显示出来。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