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梵蒂冈圣周和复活节礼仪:以儿童的目光看待人类的痛苦 >> 正文

梵蒂冈圣周和复活节礼仪:以儿童的目光看待人类的痛苦

发表时间:21-04-03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811

在为世界电视联播节目转播复活节礼仪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梵蒂冈媒体谈到教宗委托儿童撰写苦路默想的选择。全世界170多家媒体将转播复活节的庆典。

——梵蒂冈媒体负责人4月2日举行传统的新闻发布会,介绍圣周和复活节礼仪进行的情况。会议开始时,提到当天是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去世16周年纪念日,他于2005年3月25日最后一次主持的拜苦路礼仪令人难以忘怀。
今年的苦路默想由儿童完成,教宗方济各借此邀请我们透过小孩子的目光注视人类的痛苦,在这疫情时期更应如此。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教宗以某种方式要求我们低头注视小孩子们的目光所能看到的世界。同去年一样,在严格遵守防疫措施的情况下,今年的公拜苦路礼仪仍在圣伯多禄广场举行,参礼人数有限。
在圣周六晚上的复活前夕守夜礼中,将不举行圣洗礼仪,但参礼的信友要重发圣洗誓愿。复活主日弥撒将在圣伯多禄大殿内的宗座祭台举行,教宗要在那里发表复活节文告并降福罗马城和全世界。需要一提的是,在教宗降福之前,今年将由圣伯多禄大殿新任总铎甘贝蒂(Mauro Gambetti)枢机宣布赦罪。
35年来,每逢复活节都由荷兰花匠负责圣伯多禄广场的花卉装饰,这个传统去年因新冠疫情而中断。在今年的复活节,荷兰的花匠们将再次向教宗表达敬意,特别送来雪山玫瑰装饰圣伯多禄大殿内举行弥撒的宗座祭台。赠送这些玫瑰也表达对疫情中受苦者的关怀,其中的一些玫瑰将赠送给罗马的安老院。
此外,将有170多家媒体转播复活节的礼仪庆典,其中不乏国际上的大型通讯社。许多年以来,网路线上直播覆盖了全世界的观众,今年将增设哑语服务,这是圣座传播部开启的“没有人被排除在外”项目的一个成果。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