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阿维斯枢机:度奉献生活的男女会士是“天主美善的见证者” >> 正文

阿维斯枢机:度奉献生活的男女会士是“天主美善的见证者”

发表时间:21-03-27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733

为纪念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发表《奉献生活》宗座劝谕25周年,圣座奉献生活及使徒团体部部长阿维斯枢机致函所有度奉献生活的男女修会会士,敦促他们以喜悦的服务见证基督的美善。

——为纪念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发表《奉献生活》宗座劝谕25周年,圣座奉献生活及使徒团体部部长阿维斯(João Braz de Aviz)枢机3月25日致函度奉献生活的男女修会会士。

阿维斯枢机在信函中首先感谢所有回应天主召叫度奉献生活的男女修会会士,正值全球面对因新冠疫情大流行导致的健康、经济和社会危机之时,他邀请所有度奉献生活者去“唤醒所有人的希望意识”。

阿维斯枢机强调,“奉献生活是教会使命的核心,是其使命的决定性因素”,尽管该劝谕是在一个充满不确定性和“无力承诺”的时期所发表,但它为奉献生活给出一个极其新颖的定义:奉献生活是“基督显圣容的图像”。度奉献生活的男女显示出“在圣神的光辉灿烂中天父面容的光荣”。因此,他们应该将神圣性和人性整合到日常的服务使命中,将“默观崇高的美善与服务痛苦的贫穷”结合起来

接著,这位奉献生活及使徒团体部部长写道,天主圣三的共融引领度奉献生活者走向“团体的圣洁”,意即,不是作完美的独身者,而是在日常生活中彼此分享和奉献出慈悲与同情。

阿维斯枢机指出现今奉献生活培育的“新元素”,那就是在陶成的过程中帮助被培育者“拥有服从的圣子、受苦的仆人和无辜羔羊者的情怀”。度奉献生活的人蒙召发展与耶稣有如此深刻的关系,好能“以圣善的心肠爱所有的人”。

“美善是天主的特征之一”。阿维斯枢机继续写道:“在一个陷入令人不安的悲惨世界的危机中,‘美善之路’应该是达到真理或是使之可信和有吸引力的唯一途径。”

最后,阿维斯枢机祈求童贞玛利亚帮助度奉献生活者把他们的生活奉献于天主。他祈祷说:“愿度奉献生活的男女以他们容光焕发的生命见证天主的恩惠,以他们所走的道路喜乐地协同所有的弟兄姐妹迈向我们天上的家乡和那永不熄灭的光明。”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