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教宗:圣母的静默是最有表达力的语言 >> 正文

教宗:圣母的静默是最有表达力的语言

发表时间:21-03-23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633

在爱尔兰诺克圣母朝圣地升格为特别敬礼圣体和圣母的国际朝圣地的机会上,教宗发表视频讯息。

——你们是传教的民族。要牢牢记住,有好多司铎为成为福传者离开了他们的土地。我们也不能忘记移民到许多其它地方的众多平信徒,他们依然保持著他们对诺克圣母的虔诚敬礼”。教宗方济各在爱尔兰诺克圣母朝圣地升格为特别敬礼圣体和圣母的国际朝圣地的机会上,于3月19日发表视频讯息时如此表示。教宗提到,“有许多家庭,在近一个半世纪的时间里,把信仰传递给自己的子女,带著每日的艰辛聚集一起,以诺克圣母像为中心诵念玫瑰经”。

教宗接著表示,“圣母在祈祷中张开双臂的姿势,今天依然向我们展示祈祷生活的重要性,这是该朝圣地发出的希望的讯息”。教宗指出,圣母在爱尔兰村庄显现时什么都没说。“可是,她的静默也是一种语言,是交给我们的一种最有表达力的语言。诺克圣母朝圣地的讯息是,静默对我们的信仰具有极大价值”。

教宗说,在奥迹前保持静默,“并不意味著放弃理解,而是在耶稣的爱的奥迹支持和帮助下来理解”。在爱的极大奥迹前要保持静默,如果没有充满信心的信赖仁慈天父的意愿,就不会找到答案。

耶稣要求我们静默,祂教导我们说,“当你祈祷时,要进入你的内室,关上门,向你在暗中之父祈祷;你的父在暗中看见,必要报答你。你们祈祷时,不要唠唠叨叨,如同外邦人一样,因为他们以为只要多言,便可获得垂允。你们不要跟他们一样,因为你们的父,在你们求他以前,已知道你们需要什么”(玛六6-8)。

教宗在视频讯息中问候信众时表示,把诺克圣母朝圣地升格为特别敬礼圣体和圣母的国际朝圣地是一项重大责任。“你们要努力总将双臂敞开,以示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每位朝圣者”。什么都不要问,而视他(她)是一位在友爱团体中愿意分享相同的祈祷经验的弟兄和姐妹。教宗最后指出,接待与爱德连接在一起,成为心的有效见证,这颗心“为接纳天主圣言和赐予力量的圣神的恩典开放。圣体奥迹使我们在与复活主共融中结合在一起,在我们所有人中永远是一种支持,支持我们忠实地活出成为传教使徒的使命。愿圣母玛利亚以她的慈悲面容来保护和安慰我们”。

圣母玛利亚于1879年8月21日在诺克显现,与她在一起的有大圣若瑟和圣史若望。自那时起,诺克成了一个朝圣场所。圣若望保禄二世于1979年,圣母显现百周年的机会上来此访问。教宗方济各于2018年,在都柏林出席世界家庭大会时,曾到诺克圣母朝圣地朝圣祈祷。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