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儿童传教日:我们奏出友爱的乐章 >> 正文

儿童传教日:我们奏出友爱的乐章

发表时间:21-01-08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646

世界各地的儿童和少年于元月6日庆祝儿童传教日,这是一个祈祷与关怀发展中国家孩童的契机。

——教会于元月6日庆祝主显节,世界各地少年儿童也在当天庆祝儿童传教日。今年传教日选择的主题为“我们奏出友爱的乐章”,意大利主教团牧灵组织青年传教秘书贝尔萨诺(Valerio Bersano)神父向本新闻网解释该主题说,“每个青少年都像是一件非常珍贵、独一无二的乐器,在一个乐队中与他人融为一体,演奏出独特、美妙的旋律”。每个人蒙召用自己的乐器演奏乐谱,但是要跟随耶稣这位指挥者提供的乐曲,祂的乐谱就是福音。

今年儿童传教日的主题与去年10月庆祝的世界传教节的主题 “我在这里,请派遣我!弟兄友爱的编织者”有关,受到了教宗方济各的传教节文告的启发。此外,宗座圣婴传教善会国际秘书处也邀请世界各地6岁至14岁的少年儿童成为见证人。

儿童传教日是一项祈祷与关怀的活动,各堂区团体根据自己的需求,也可在主显节后的主日,如主受洗节举行。贝尔萨诺神父解释说,“我们奏出友爱的乐章”是一份邀请,是为了使“我们的生活与我们弟兄姐妹和朋友的生活”和谐一致,在彼此守护的男女之间创造出普世性的旋律。

意大利青年传教团队为儿童传教日准备了带有祈祷文的图片,今年是由罗马圣理诺堂区第一年的要理班的孩子们制作的,在弥撒中分发。在传教日的册子中也有介绍5个援助项目,每个大陆一个,各堂区团体可以与青少年一起决定支持哪个项目。就如每年一样,意大利传教的青少年捐助的所有款项都用来援助其他有需要的儿童。在每个项目的描述中,都绘制了这个国家典型的乐器。这些国家为布基纳法索、柬埔寨、巴布亚新几内亚、阿尔巴尼亚和海地。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