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方济各的经济」相关文件:《我能做些什么?》 >> 正文

「方济各的经济」相关文件:《我能做些什么?》

发表时间:20-11-20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626

在「方济各的经济」国际会议于11月19日展开的前夕,一份名为《我能做些什么?》的文件问世,试图回应这个关键问题,并提供若干已实践的例子。在圣方济各和教宗训导的启发下,人人受邀携手迈向新的经济。

——「经济不是抽象事务,绝非遥不可及。它是由所有制造活动,以及货物和服务的交易所构成,能进行谈判、折让或买卖。借由我们每天或是自由、或是出于需求驱使所做的各种决策,人人都是『经济的一员』。」一份题名为《我能做些什么?》的文件在序言中阐述了这点。这份文件的编撰者是联合国社会与团结经济特别小组成员法布尔(Jean Fabre),提出了全球五大洲的具体经验,供读者学习和参考。

和平会议与意大利亚西西方济各会于11月18日介绍了这份文件,指出文件与教宗方济各2019年5月1日发出的号召相呼应。当时,教宗向已著手研究并落实另类经济的人发出邀请,盼望另类的经济「带来的是生命,而非死亡;包容众人,而非排挤他人;富有人情味,而非不近人情;照料环境,而非糟蹋资源」。

这份文件强调,「在重新规划我们生活、制造、交易和消费模式方面,我们人人都扮演一个角色,例如个人、企业家、经营者或各层级的政治负责人」。亚西西圣方济各会院新闻室主任福尔图纳托(Enzo Fortunato)神父表示,「这份文件是众人合作的成果,始于今年2月21日在亚西西圣方济各会院的工作,参与者包括劳工、学生、宗教人士、经济学家,以及机构、组织和善会领导人,还有企业家、银行家和志工」。

和平会议协调人洛蒂(Flavio Lotti)解释道:「我们的目标是要协助人群、公民团体、协会、企业家和地方机构去理解,他们可以做些什么。」意大利地方和平与人权机构全国协调单位、亚西西圣方济各会院、联合国社会与团结经济特别小组和国际劳工组织等机构,都参与了这份文件的编撰过程。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