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梵蒂冈宗座图书馆更新网站:款待、合作与开放的场所 >> 正文

梵蒂冈宗座图书馆更新网站:款待、合作与开放的场所

发表时间:20-07-24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705

梵蒂冈宗座图书馆从7月16日起,进入梵蒂冈宗座图书馆申请复制手稿和其它馆藏资料的手续变得更为简单。馆长帕西尼蒙席表示:“疫情时期人们很难亲自来到宗座图书馆,因此新的网站愿意成为一个款待、合作与开放的场所。”

——梵蒂冈宗座图书馆的新网站已于7月16日上线,读者们可经由“vaticanlibrary.va”查阅该图书馆的藏书和文件。这个新网站的特色在于图形设计新颖和容易进入所有网页内容和所提供的服务,而且简化了为申请复制手稿和其它馆藏资料的手续,申请流程更为直觉。

如同目前一般网站那样,梵蒂冈宗座图书馆的新网站除了有静态的线上内容外,例如查阅文献、文件链接和图像,它也提供动态的服务,即能与其它连接的资讯系统互动。书目和数字图书馆的搜索引擎、查阅编辑目录、从网上看推文管理和电子商务即属于动态型别的情况。

宗座图书馆馆长帕西尼(Cesare Pasini)蒙席接受梵蒂冈电台意大利语节目采访,解释了今天互联网在宗座图书馆服务中的重要性。他说,“我们是教宗的图书馆馆员,因为这个图书馆是属于教宗的,许多世纪前是在教宗的授意下建成的。因此,我们希望透过现代且最新的工具著实为访客服务,迅速提供搜寻者所需求的内容,甚至比这更多的内容”。

“借助这个网站,我们希望让别人认识我们和我们的藏品,让我们的服务抵达地极。教宗方济各经常谈到我们应抵达边缘地区,我相信没有比网路更能抵达地球上所有地方和所有国家的路径了,无论远近的地区都能抵达。”

帕西尼蒙席最后谈到他们的服务,说道:“当然,我们并不忽略为那些前来寻找我们的人服务,尽力满足他们的需求。在我们所处的医疗紧急状况时期,人们的外出受到了限制,许多人很难直接来到宗座图书馆。因此,这个敞开且交流、内容丰富且引人入胜的网站愿意成为一个款待、合作与开放的场所。”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