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阿勒颇圣厄里亚主教座堂重启:请普世弟兄姊妹为我们祈祷 >> 正文

阿勒颇圣厄里亚主教座堂重启:请普世弟兄姊妹为我们祈祷

发表时间:20-07-22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725

阿勒颇圣厄里亚堂叙利亚战争连年不断,导致阿勒颇马龙尼礼主教座堂严重受损。在援助苦难教会等恩人的资助下,这座圣堂获得40万欧元的重建善款,并在长期的修缮工程结束后,今年7月20日举行重启圣堂及再次祝圣的典礼。阿勒颇马龙尼礼总主教托比(Joseph Tobij)向本新闻网指出,「这是个希望与重生的标记,不仅在物质方面,对整个团体而言更是如此,尽管赤贫造成本地基督徒的人数持续减少。极度的贫穷与制裁息息相关,因为制裁导致手无寸铁的百姓生活愈加艰难」。

阿勒颇继待德(Al Jdeydeh)区的马龙尼礼主教座堂兴建于1873年。2013年,圣战份子为了摧毁基督信仰在该国的所有标记,捣毁了这座圣堂。托比总主教表示,「重建的首要难题是领取经费,这些款项在援助苦难教会组织的协调和支持下抵达。另一项挑战是要依照原样,重建木制的屋顶。由于我们当地缺乏这方面的专业人才,所以委托了意大利建筑师设计木制的屋顶」。托比总主教感谢援助苦难教会等所有的恩人,让他们得以实现计划。总主教说:「倘若没有援助苦难教会的协助和恩人们的慷慨奉献,我们就无法重建主教座堂,借以持续祈祷并在信友心中倾注希望。」按照援助苦难教会基金会提供的数据,叙利亚首都在2011年战争爆发前,原本有18万名基督徒,如今只剩下3万人。

托比总主教向本新闻网介绍本次圣堂重启的项目。他说:「这是我们马龙尼礼的主教座堂,我们中断在这里的礼仪长达八年之久,因此对我们而言,现在是整个教区的关键时刻。主教座堂的重启象征著恢复正常生活,所以它是个希望的标记、重建的讯息,不仅是砖瓦石块的重建,更是团体的重建。再者,这也是在告诉阿勒颇、叙利亚和全世界的人们,我们依然在这里,我们仍在此地生活。尽管基督徒的人数大幅减少,我们依然临在。」

关于叙利亚当前的处境,这位总主教说:「就安全来说,除了叙利亚北部和西北部的特定地区以外,局势已有所改善。然而,有一种战争比炸弹更糟糕,那就是近来不断加重的经济制裁战争,直接造成的后果是贫穷严重加剧。举例而言,一名国家公务人员的月薪大约是20欧元,这样你们就能想像,即使没有炸弹,依然苦不堪言:医药和各类机械短缺,而一切都是制裁和禁运造成的,经济运作还没上轨道。这令百姓倍感忧伤,感到前途惨淡、前景未卜。因此,很多人还指望著西方梦,渴望逃离这里、逃离饥饿。」

针对如此处境,托比总主教「呼吁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为他们祈祷,因为祈祷能成就许多事,祈祷是个超过人力所及的现实因素。上主临在于祈祷内施展威能」。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