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与教宗方济各一起为和平静默祈祷一分钟 >> 正文

与教宗方济各一起为和平静默祈祷一分钟

发表时间:20-06-09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900

世界各地的善心人士受邀于6月8日暂停手边事务一分钟,为和平同心祈祷。

——公教进行会国际论坛呼吁全球各宗教信徒及善心人士于6月8日罗马时间中午1点、北京时间晚上7点,暂时放下手边的事务,并按照各自的传统低头默祷一分钟。公教进行会国际论坛之所以选择在这一天吁请世人同心恳祷,是因为2014年6月8日教宗方济各曾与以色列总统和巴勒斯坦当局一起在梵蒂冈为圣地的和平祈祷,促成了史无前例的「为和平祈祷聚会」。
本周一的「为和平祈祷一分钟」活动旨在纪念2014年由教宗亲自推动的和平聚会。这项活动获得各地公教进行会、公教妇女组织世界联会等团体的支持。公教进行会国际论坛的声明写道:「我们敦促一种以见证表达的祈祷形式:短而简单,人人都做得到。这在许多国家得到了巨大的回响,尤其是在短时间内有将近1万人聚在脸书上作出回应。」
2020年6月8日「为和平祈祷一分钟」的主题撷取自教宗今年的世界和平日文告:「和平是珍贵是美善的,是我们希望得到和整个人类都渴求的」。本活动要「吁请所有关心和平的人、信徒和非信徒」共同祈祷或静默一分钟。公教进行会国际论坛邀请众人「独自或与他人一起,在自己的住家、工作或学习场所以安全的方式祈祷」。该论坛也鼓励参与者邀请更多的人一起参加,并在社交网络和其它媒体上推广这次祈祷。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