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教宗致函方济各住院会会士:你们要追随帕多瓦圣安多尼的芳表 >> 正文

教宗致函方济各住院会会士:你们要追随帕多瓦圣安多尼的芳表

发表时间:20-06-04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897

方济各住院会今年庆祝帕多瓦圣安多尼的方济各会圣召8百周年纪念。为此,教宗致函住院会总会长特罗瓦雷利神父,勉励他们以言以行见证天主的爱。

——教宗方济各在一封写给方济各住院会总会长特罗瓦雷利(Carlos Alberto Trovarelli)神父的信函中,祈愿帕多瓦圣安多尼的方济各会圣召8百周年纪念能在众人心中,「尤其是在世界各地的方济各会会士及敬礼圣安多尼的人心中,激发起渴望去体尝同样的神圣不安感。当年,这份神圣的不安感引领圣安多尼在尘世旅途中以言以行为天主的爱作见证」。
教宗追忆圣安多尼的芳表,赞许他「与家庭、穷人和经济拮据的人共患难,对真理和正义充满热忱」。但愿这位圣人的榜样「今天依然能激励许多人慷慨地奉献自己,以示弟兄友爱」。谈到这点,教宗特别念及青年,并期许「这位古老而又如此具有现代意义、直觉卓越超群的圣人,能成为人人追随的榜样,好使人生道路成果丰硕」。
方济各住院会构思了许多活动来庆祝圣安多尼的圣方济各会圣召8百周年纪念。教宗在信函中问候所有活动参与者,祝福每个人都能跟圣安多尼一样,说出:「我看见我的上主。」教宗勉励他们,「务必在每个弟兄姊妹身上『看见上主』,带给众人安慰、希望,以及与天主圣言相遇的机会,让人能把自己生命的船锚固定在圣言上」。
圣安多尼出生于里斯本,原本是奥斯定会会士。1220年,年轻的安多尼在葡萄牙得知「5名方济各会会士于那年的元月16日在摩洛哥遭到仇教者杀害、殉道身亡,所以他决定改变自己的人生」。安多尼就此离乡背井,踏上旅途。教宗方济各称这段旅途「象征了圣安多尼皈依的灵性旅程」。安多尼「先是前往摩洛哥,决定跟随在那里殉道的方济各会士的足迹,勇敢地活出福音;然后,由于船难的缘故,他在西西里靠岸,踏上了意大利的海岸。这跟我们今天许多弟兄姊妹的经历大同小异」。之后,在天主上智的安排下,安多尼与亚西西的圣方济各相遇,最终在帕多瓦服务。从此以后,帕多瓦这座城市与安多尼的名字密不可分,安多尼的遗体也长眠于此。
此刻,意大利帕多瓦正在紧锣密鼓地为6月13日圣安多尼主保瞻礼作准备,同时也遵守各项防疫措施。供奉圣人遗体的大殿从5月31日主日起展开了十三日敬礼,今年祈祷的意向是为在新冠疫情第一线奋斗的人员祈祷,包括医生、护士、社工、医护人员、药剂师、机构、协会、志工、企业家、军警和媒体从业人员。
每年五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夜晚举办的「圣安多尼之旅」朝圣活动,今年也依循传统于5月30日至31日在线上进行,使用的是话题标签#ConAntonioInCammino(与安多尼同行)。今年朝圣的目标是每个人各自步行的公里数加总起来为8百公里,以纪念圣安多尼的方济各会圣召8百周年。虽然5月31日便已大大地超过这8百公里的目标、活动时间也已经结束,但是仍有许多朝圣者踊跃参与,在6月2日截稿前,总公里数已达3749公里。这些在线上同心协力,实际上却各自前行的朝圣者,似乎渴望持续步行至6月13日圣安多尼瞻礼为止。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