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推荐文章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犹太拉比呼吁为中国祝福祷告,以色列各界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 正文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犹太拉比呼吁为中国祝福祷告,以色列各界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发表时间:20-02-18 来自:【《Grace画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点击次数:5203

Grace画报 主编按:根据以色列新闻网BINJewishPress的报道,采法特市(Safed)的首席拉比什穆尔·以利亚胡(Shmuel Eliyahu)呼吁犹太人于本周日(216日)为中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耶路撒冷圣殿山的西墙(Kotel,又名哭墙)举行大型祷告聚会。这个聚会将会在耶路撒冷当地时间下午430分进行,也就是北京时间今晚2230分。)

这位拉比分享道:以色列人民有一种传统,即一个祝福会吸引另一个祝福。当以色列王国发生流行病时,大卫王教导我们要感恩,并因着从神领受的每个恩惠而称颂神,于是瘟疫止住了(撒母耳记下24章)。我们从大卫王那里得到的这份恩赐,我们要传递给中国的百姓。

1.哭墙的历史

根据《圣经》的记载,第一圣殿是由所罗门王在公元前10世纪修建,但在公元前586年毁于巴比伦国王尼布甲尼撒之手。从此,以色列人过上了被掳流亡的生活。

后来在波斯王古列执政时期,以色列人才得以归回。在公元前516年,第二圣殿开始修建。到公元前19年左右,希律王对圣殿山又进行了一次改扩建,今天我们所见的西墙也是当年基座延伸的一部分。

哭墙又称西墙,是耶路撒冷旧城古代犹太国第二圣殿护墙的一段,也是第二圣殿护墙的仅存遗址,长约50米,高约18米,由大石块筑成。

千百年来,流落在世界各个角落的犹太人回到圣城耶路撒冷时,便会来到这面石墙前低声祷告,哭诉流亡之苦,所以被称为哭墙

而男士进入哭墙,必须戴上以色列人传统的小圆帽。

哭墙祷告的位置分为男女两部分,可以小声祷告或默祷,也有人习惯于将祷告写在纸上塞进圣殿的墙缝中,代表祷告期待上帝垂听的认真和迫切之情。

2.犹太拉比呼吁为中国疫情祷告

采法特市(Safed)的首席拉比什穆尔·以利亚胡(Shmuel Eliyahu)在自己的Facebook上发帖称:

我们(犹太人)被呼召为处于巨大困境的中国百姓祷告。数以万计的人处于孤独中。无数人被隔离。世界上五分之一的居民都受着恐惧的影响。他们每个人都是按着上帝的形象造的。我们被呼召为中国人民祷告,也为每个国家的所有病人祷告,为世界祷告。” "在冠状病毒传播之后,我们呼吁大家来祷告,这是我们的属灵义务。以色列人民有一种传统,即一个祝福会吸引另一个祝福。当以色列王国发生流行病时,大卫王教导我们要感恩,并因着从神领受的每个恩惠而称颂神,于是瘟疫止住了(撒母耳记下24章)。我们从大卫王那里得到的这份恩赐,我们要传递给中国的百姓。大卫王教我们用唱歌来称颂神。"

他还呼吁所有以色列中有创意的作曲家、音乐家和歌手代表以色列为中国人民谱写一首歌,作为一份祝福的礼物来送给中国人民。

以颂扬我们的伙伴关系,向神的祷告和祝福。

3.以色列各界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国中若有饥荒,瘟疫,旱风,霉烂,蝗虫,蚂蚱,或有仇敌犯境围困城邑,无论遭遇什么灾祸疾病,你的民以色列,或是众人,或是一人,自觉有罪,向这殿举手,无论祈求什么,祷告什么,求你在天上你的居所垂听赦免。你是知道人心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待他们。使他们在你赐给我们列祖之地上,一生一世敬畏你。

【圣经-列王纪上837-40

【文章整理自Grace画报公众号】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