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嘱托随军司铎:保护战俘的尊严是一项道德义务 >> 正文

教宗嘱托随军司铎:保护战俘的尊严是一项道德义务

发表时间:19-11-01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1331

教宗方济各1031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前来罗马参加第五届国际人道法培训课程的随军司铎。这项课程由圣座主教部举办,有来自70个国家的130位随军司铎参加。该课程每四年一次,授课教师也包括军事专家和联合国代表。本届课程的主题是武装冲突中自由被剥夺:随军司铎的使命

教宗首先重申他四年前的上届课程学员的讲话,他说:即使在战火纷飞的时刻,也要永远记住,每个人都是绝对神圣的。教宗进一步表示:在武装冲突中被拘留的人,是基本权利受到侵犯的受害者,这些侵犯行为包括暴力,各种形式的酷刑和残忍、不人道和卑劣的行动。

教宗强调,保护战俘尊严的国际人道法的规则也必须在武装冲突中适用,不论被俘者可能犯下的罪行如何严重。因为尊重人的尊严和身体的完整性不能与其所作的行为联系在一起,这是每个人和所有政府当局应履行的道德义务。

教宗也提及许多平民被绑架、失踪和被杀害,在这些人中有许多是男女修会会士,他们为天主和他们所服务的人民牺牲了他们的生命。

教宗邀请在场的军中主教和随军司铎们说:当你们履行武装部队士兵良心培育的使命时,我鼓励你们不遗余力地使国际人道法的法规被托给你们照顾的人接受。唯一的指引是天主的圣言我在监里,你们来探望了我。(玛二十五36’”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