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宗座宗徒之后大学新学程:女性与教会 >> 正文

宗座宗徒之后大学新学程:女性与教会

发表时间:19-07-11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668

罗马宗座宗徒之后大学女性研究所将从2019学年度起提供新的学程文凭。女性研究所主任罗德里格斯女士接受本新闻网采访。

——罗马宗座宗徒之后大学将提供专业学程,遵照教宗方济各的建议,在教会生活内理解、尊重、发扬和促进女性才华,并授予「女性与教会」专业文凭。本学程将于2019923日至28日,以及2020210日至15日进行为期两周的跨学科密集班。

宗座宗徒之后大学女性研究所于2003年成立,宗旨是在教会和公民社会内促进女性视野,鼓励男女两性推展助益良多的合作关系,发挥各自的特长。关于「女性与教会」学程,该大学女性研究所主任罗德里格斯(Marta Rodriguez)女士表示,本学程授课的对象是「主教、神长、男女会士、平信徒,以及在教会内肩负培育或领导职责的男女;他们是改变的先驱和向导」。

谈到本学程的内容,罗德里格斯女士解释说:「第一个单元将试图指出在社会文化的幅度,女性在教会内外处境的光明和阴暗面。神学与牧灵的单元与教会学密切相关,以深入探讨自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以来为平信徒开启的教会愿景。接著是圣母学和神学人类学的研究。在应用和教育心理学方面,则要谈论攸关女性,而司铎往往难以应对的牧灵神学课题,诸如妇女受暴等问题。我们渴望在这个领域提供具体可行的方法,举例而言:在职场如何经营男女之间的沟通。」

罗德里格斯女士表明,男女之间的对立「必会产生负面效果」。「我们所提出的盟友关系始于承认每个人的身分,尊重他人的身分,然后人人在相遇时也找到自己的身分。这是一种协作,是个人无法独自取得的成果。」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