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准许梅久戈耶朝圣活动,相关事件尚未鉴定为真 >> 正文

教宗准许梅久戈耶朝圣活动,相关事件尚未鉴定为真

发表时间:19-05-14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706

教宗方济各决定准许梅久戈耶(另译:默主歌耶)朝圣活动。因此,从今以后,教区和堂区可以正式组织相关的朝圣活动,不同于以往只能以「私人」形式进行。圣座驻波西大使佩祖托(Luigi Pezzuto)总主教和圣座常驻梅久戈耶特别视察员霍泽(Henryk Hoser)总主教512日在弥撒中向梅久戈耶堂区宣布了这项消息;该堂区已成了众多朝圣者蜂拥而来的朝圣地。

在回应记者针对这消息的提问时,圣座新闻室临时主任吉索蒂阐明,应当避免将教宗的许可「解读为相关的知名事件鉴定为真,这些事件仍有待教会的审查。因此,要避免这些朝圣活动在教义层面制造混乱或是以假乱真。这也关系到有意前往梅久戈耶并在那里主持或共祭礼仪,甚至是隆重礼仪的各类和各级牧者」。

吉索蒂接著表示,「考虑到前往梅久戈耶的汹涌人潮,及其衍生的丰沛恩宠果实,这项规定属于教宗愿意给予当地现况的特殊牧灵关注,旨在促进并推动善的果实。如此一来,在当地教会管理人的合作下,圣座视察员将更容易与负责组织梅久戈耶朝圣活动的司铎们建立关系,协助他们成为有备而来的可靠之人,为他们提供信息和指示,以促使这些朝圣活动得以结实累累」。

在这项决定的前一年,教宗于2018531日任命了波兰华沙荣休总主教霍泽为圣座常驻梅久戈耶堂区特别视察员。无论是视察员的任命或是朝圣活动的许可,都不涉及六名信友自称从19816月起看到圣母显现一事的真实性。这六名信友当年仍是儿童或青年,其中三人声称至今不论自己身在何处,每天下午同一时间都看到和平之后显现;有一人每个月看见圣母显现,另外两人每年看见一次。

关于教宗的这项决定,圣座传播部编辑主任托尔涅利(Andrea Tornielli)撰文指出,为理解教宗此举的理由和深意,要重新翻阅《福音的喜乐》劝谕的章节:「民间的热心敬礼让我们能够看到,信仰一旦被接受,如何体现在文化中,并不断传递下去。」(123节)「和其他人一起走向圣所,参与体现不同的民间热心敬礼,还有带著自己的孩子或邀请他人,其本身就是福传的举动。我们不可扼杀或试图制肘这股传教力量!」(124节)

此外,《这是我的母亲:与玛利亚相遇》一书纪录了教宗方济各的访谈。教宗警惕圣母显现的目击者成为主角,以及讯息和秘密与日俱增的问题。然而,朝圣经验的有益成果是不可否认的。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