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共享岁月的智慧》新书发表会,教宗与老中青世代齐聚一堂 >> 正文

《共享岁月的智慧》新书发表会,教宗与老中青世代齐聚一堂

发表时间:18-10-25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394

教宗方济各期勉青年和年长者同心协力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教宗1023日下午在罗马奥斯定学院出席《共享岁月的智慧》新书发表会,鼓励青年聆听长辈,一同努力抵制丢弃文化、与日俱增的冷漠,以及助长仇恨与不宽容的民粹主义。这次新书发表会堪称为「跨世代的交谈」。

这本新书由耶稣会士斯帕达罗神父编撰,目前已有英文和意大利文版本。它集结了全世界30个国家各行各业年长者的故事,响应了教宗方济各多次传达的信念:青年唯有透过与年长者的关系,才能稳稳地扎根于传统的沃土。

教宗为这本厚达175页的新书写序,阐明年长者应当分享经验、提出建言,并与青年缔结坚固的盟友关系,因为年轻世代在准备迎向未来的过程中渴望著向导和支持。这本书按照主题分成五章,分别是工作、奋斗、爱、死亡与希望,并以教宗对该主题的反思作为每一章的开头。

在新书发表会上,7位老中青世代的代表分享了各自的经历,并向教宗提问。他们是:为投入志愿服务而放弃教师工作的安科纳(Federica Ancona)女士;结婚43年,现今在马耳他堂区从事志愿服务的瑙迪夫妇(Tony and Grace Naudi);参与《共享岁月的智慧》一书编辑工作的30多岁美国人莱恩(Rosemary Lane);高龄83岁的意大利佛罗伦萨老太太巴凯里尼(Fiorella Bacherini)女士;20岁的哥伦比亚青年莫拉莱斯(Yenifer Morales);以及美国知名导演马丁斯柯席斯(Martin Scorsese)。

教宗在回答他们的提问时,谈及当前的诸多议题,包括移民的悲剧。许多被迫远走他乡的移民和难民在充满希望的旅途中丧生,政策制定者和世界领袖有责任找出解决方法来捍卫所有人的生命与尊严。教宗也强调务必传承记忆,以免战争等恶事重演,并且要警惕民粹主义的危险,这会促使仇恨与不宽容再次崛起。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