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方济各:唯有爱的文明能为世界注入活力 >> 正文

教宗方济各:唯有爱的文明能为世界注入活力

发表时间:18-04-28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473

教宗方济各427日接见了圣加俾额尔兄弟会第32届修会大会的与会者。教宗勉励他们「满怀信心地划到深处去」,「学习耶稣如何接纳他人,与之建立关系,尤其是与自己不同的人,属於另一个文化、另一个世代的人」。

教宗指出,圣加俾额尔兄弟会的会祖圣葛利农蒙福(Luigi Maria Grignion de Monfort)奠立了两大基石,分别是「天主的圣言和上智」;前者有待我们「不停加以默观」,後者要求我们「谦卑顺从地聆听天主,以坚忍不拔的忠贞在祂内并藉着祂采取行动」。

在效率至上和重视外表的全球化世界里,个人主义和消费主义当道。在这背景下,我们能以「相亲相爱的生活作出见证,每天唤起人们的注意并传扬福音」,因为友爱「具有感染力」,「必定会激励每个人乐意向圣神开放,浑然忘我」。

教宗说:「从团体生活进入友爱生活,能让日常旅程变得更顺畅和欢欣。关怀我身旁的弟兄并与他对话,有助於创造差异中的共融。由於丢失生命的意义,当前的灵修危机导致焦虑和悲伤;在如此境况下,我邀请你们形成好客的团体,特别向青年展现跟随基督并回应祂召叫的喜乐。」

圣加俾额尔兄弟会成员渴望「以心灵、以双手去爱」,并加以推广。教宗表示,「唯有爱的文明能给变化无常的全球化世界注入一股活力。让我们学习耶稣、道成肉身的天主上智如何接纳他人,与之建立关系,尤其是与自己不同的人,属於另一个文化、另一个世代的人,而且走向他充满期待的内心深处,以怜悯和分享的具体举动表达我们的爱,不惜冒着风险」。

此外,当圣加俾额尔兄弟会成员秉持奉献精神和智慧活出修会神恩时,他们就「能成为灯塔,彰显教育使命的福音特徵」。教宗对他们说:「你们使命的核心向来是关切穷人和受排斥者。你们要继续协助他们成为自己未来的主角,在社会上享有一席之地。」

当天前来晋见教宗的蒙福大家庭成员包括:玛利亚修会的司铎、上智之座修会的修女,以及圣加俾额尔兄弟会的修士。这三个修会团体都秉持圣葛利农蒙福的神恩履行使命,提供宝贵的教育服务。它们格外关心视障、听障等残疾人士、孤儿、街头少年,以及缺乏物质与关爱的人,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内。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