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教宗在视频讯息中谈圣召:天主的召叫与行销模式格格不入 >> 正文

教宗在视频讯息中谈圣召:天主的召叫与行销模式格格不入

发表时间:18-04-07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870

西班牙第47届全国奉献生活者周於45日至8日在马德里举行。教宗方济各向活动参与者发表了一个视频讯息,藉此临在於他们中间。教宗强调,我们必须避免以选举或商业的方式宣传圣召,因为「天主的召叫与行销模式格格不入」。

有鉴於今年10月将召开以青年和圣召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本届西班牙奉献生活者周旨在省思相关议题,尤其着重在青年的修道圣召。教宗在视频讯息中提到西班牙如今修道圣召短缺,但「我们不该怨天尤人」,或者「为光荣的历史落泪」,因为上主此刻「召唤我们向前迈进,开辟道路,好让上主得以发言和召叫」。我们切莫使用选举或商业的宣传方式,因为「天主的召叫与行销模式格格不入」。

此外,教宗也表明担忧青年忽视其根基的问题。他说:「我十分担心我们的青年丧失根基。或许今天的任务是要准备道路,以理解岳厄尔先知所宣报的:『老人要看梦境,青年要见神视』。(三1)」为此,青年和老人需要彼此对话。

教宗最後总结道,今日比往昔更需要重建青年与老人之间、祖孙之间的代际沟通。我们务必倾听青年的忧虑和老人的心声,不断祈祷并作见证,常怀喜乐,不忘幽默感,然後将圣召的人数交托於上主的手中。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