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接见意大利警员:你们要做教宗和人民的守护者 >> 正文

教宗接见意大利警员:你们要做教宗和人民的守护者

发表时间:18-03-27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462

教宗方济各326日上午在梵蒂冈克莱孟厅接见了意大利驻梵蒂冈公共安全监察局的领导与职员。教宗感谢他们的付出和奉献,称赞他们对教会使命提供了非凡贡献

教宗说:我感谢你们在圣伯多禄大殿和整个梵蒂冈城内举行礼仪庆典和诸多游行活动时提供了警卫和协助的服务。此外,教宗和他的合作者知道,在牧灵访问罗马堂区和教会与公民机构期间,在意大利境内展开牧灵访问时,他们可以依靠你们的合作。

维安人员的另一项功劳在於确保警卫工作的谨慎和有效,好使每天前来瞻仰圣伯多禄坟墓的成千上万朝圣者,在极大宁静中活出这份强烈的信仰经验。教宗说:事实上,你们工作的环境可以让你们加强你们的职业奉献精神,从永恒的福音真理吸取养分和活力。如此,你们便能藉着你们的行动,见证源於基督信仰的人性和灵性价值观,你们也能为教会使命作出贡献。

教宗还指出,前来梵蒂冈的,不仅有世界各地的基督徒,也有会晤教宗的其他宗教代表,国家、教会和社会人士。他们因着你们的警务工作而获得宁静和对话的气氛。教宗说:多亏了你们在梵蒂冈城国内的守护工作,这些见证信德与文化的对话与访问活动可以在宁静和有序的氛围中进行。

教宗会晤意大利警员,旨在与他们交换复活节的问候。教宗将每一位在场人士及其家人托付於圣母玛利亚的护佑。教宗说:愿圣母支持并接纳你们的祈祷意向,并将这些意向带给她的圣子,愿祂扶持你们的家庭。家庭对你们非常重要!

最後,教宗赠予与会者大圣若瑟的圣像卡片,说道:你的任务总是始终守护,我不知该如何感谢你们所做的工作。我脑海里总是浮现这些话:这些人为守护教宗、守护群众而奉献自己,祈愿不要有某个疯子制造悲剧,为诸多家庭带来灾难。守护这个词多次在我脑海出现。於是我想到了耶稣的守护者。为此,我愿意在复活节之际赠送你们耶稣的守护者——大圣若瑟的圣像卡片,好使你们随身携带,随时随地看到它。这是一个发自内心的礼物。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