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真福庇护九世列圣品案进展迅速 >> 正文

真福庇护九世列圣品案进展迅速

发表时间:18-02-13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762

真福庇护九世教宗於140年前的27日安息主怀,结束了长达31年的教宗牧职,被後人称为天主教历史上继圣伯多禄後(34年)在位时间最长的教宗。这位真福教宗的列圣品案正在进行当中,而且进展相当迅速,以致今年夏季之前就要再次开棺检验。

庇护九世1792513日在意大利东海沿岸地区塞尼加利亚(Senigallia)出生,本名若望·玛利亚·费雷提(Giovanni Maria Ferretti)。他是第255位伯多禄继承人,也是教宗国的最後一位君主。在位期间,庇护九世召开了梵蒂冈第一届大公会议,而且於1854年宣布圣母始胎无染原罪的信里。

关於这位教宗的列圣品案,其列圣品申请人卡洛·利贝拉蒂(Carlo Liberati)蒙席向梵蒂冈新闻网表示:列圣品案进展得很快,我正在积极筹划在夏季之前再次开棺检验的工作。不仅如此,我也计划重修安葬他的地下室。

不过,今天仍有许多共济会成员以不友善的目光看待庇护九世的封圣,尽管这些年来他们有所收敛。利贝拉蒂蒙席解释道:共济会肤浅地希望教会失去教宗国後,就会转变为一个欧洲新教教会,如同圣公会、凯尔特或信义会那样。但他们错了,因为他们忘记了圣神是消灭不了的。

这些年来我全力以赴地投入这起列圣品案。我在露德对圣母说:圣母玛利亚,请你记得庇护九世已在世界面前宣布你是始胎无染原罪者。请你努力促使教会宣布他为圣人。

此外,世俗主义从未正确评价过庇护九世教宗,这并非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他们不仅在举世闻名的罗马问题上,也在与自由主义和反教权主义猖獗的新生意大利王国的冲突中反对这位教宗,甚至仇视他的信仰完整性。

利贝拉蒂蒙席接着説道:庇护九世在他任期内,在传教区成立了133个教区和50个宗座代牧区。他维护受压迫的民族,例如波兰人民和拉丁美洲人民。他是具有教会重要性的教宗,只是在政治上不幸,身处教会历史的一个低谷。

那时教宗国消失,教会进入了失去一切经济和财务权力的新时期。真福庇护九世直觉到一个新时代的开始,於是设法对他所处的时代加以诠释和施加影响。他经常达到这一目的,历史将能更好地予以见证。他的敌人正在消逝,称赞他的人日益增加。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