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探访罗马的乌克兰希腊-天主教团体 >> 正文

教宗探访罗马的乌克兰希腊-天主教团体

发表时间:18-01-30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408

教宗方济各元月28日主日下午前往罗马圣索菲亚大殿探望乌克兰希腊-天主教团体。教宗对他们说:「我来这里是为了告诉你们,我与你们同在:我以心灵、以祈祷与你们同在,我在主持感恩祭时与你们同在。在感恩祭中,我恳求和平君王使武器噤声,并祈愿你们不必再为保护你们的挚爱作出残忍牺牲。」

基辅大总主教舍夫丘克(Svjatoslav Shevchuk)首先向教宗致问候词,提起乌克兰当前的冲突及其悲惨处境:成千上万人死亡或受伤,数百万人被迫向外移民、生活困顿。舍夫丘克总主教也提及在罗马和全意大利有众多乌克兰妇女担任居家看护员,照顾意大利家庭的病患和年长者。

为此,教宗赞许这些妇女说:「你们贵如珍宝。当你们提供服务,透过悉心却不冒失的临在照顾人们时,就是以最佳方式将天主的宣讲传报给许多意大利家庭。信仰便由此而生,并得到传扬。我鼓励你们将自己费力又鲜少带来满足感的工作视为一项使命,而非单纯的职业。你们将天主的安慰和慈爱带给那些准备好在生活中与祂相遇的人。这是一个亲近与关怀的伟大服务,令天主喜悦。」

教宗接着向在场众人透露,他「每晚睡前和清早起床时,都与乌克兰人相遇」。这是因为贝尔格里奥教宗在担任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总主教时,乌克兰大总主教曾到访阿根廷,赠送给他一幅「可亲可爱之母」圣像;而教宗至今将这幅圣像悬挂在卧室里。

随後,教宗方济各前往圣索菲亚大殿的地下室,向许多长眠於此的信德见证人致敬。圣堂外聚集了很多信友等着与教宗道别,教宗临行前对他们说:「我为这次相聚感到满心欢喜,由衷感谢你们的坚忍信德。你们要常怀勇气,向前迈进!」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