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致函达沃斯经济论坛:人类整体发展的大好时机 >> 正文

教宗致函达沃斯经济论坛:人类整体发展的大好时机

发表时间:18-01-25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513

教宗方济各致函2018年达沃斯经济论坛执行董事长克劳斯·施瓦布(Klaus Martin Schwab)表示:面对日益加剧的贫困,我们需要给世界命运指出新的方向。为此,我们要把人置於经济的中心,实践促进家庭的经济政策。教宗的信函由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图尔克森枢机122日在论坛中诵读。本届论坛主题为:在分化的世界中创造一个共享的未来

教宗指出,面对社会-经济的差距不断拉大,各种形式的贫困日益加剧,以及经常性金融不稳定所引起的新的奴役形式,经济模式应当遵循一种可持续和整体发展的伦理观,把人和人的权利置於中心。

此外,为了给世界命运指出新的方向,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和技术创新必须为人服务,并保护我们的共同家园。教宗因而勉励道,面对数百万人的苦难我们不能保持沉默。因此,人人应当负起责任,也就是创造恰当的条件让每个人都能过上体面的生活。

教宗继续说,商业世界具有巨大潜力,它有能力作出实质性的改变,拒绝一次性的文化,不是只盯着提高生产数量,而是创造新的工作岗位,尊重相关法律,打击腐败,并透过公平分配利润来促进社会正义。

教宗说,为了我们心爱的地球,现在是时候采取勇敢、大胆的行动了,因为我们所做的决定将对明日世界具有决定性作用。真实可靠的价值观应该作为更安全未来的指南针,从而促进众人的繁荣。最後,教宗期望达沃斯论坛能在促进共同利益的渴望下受到启发。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