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梵蒂冈将主办国际核裁军会议 >> 正文

梵蒂冈将主办国际核裁军会议

发表时间:17-10-31 来自:【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Iacopo Scaramuzzi  点击次数:634

十一月十日至十一日,梵蒂冈促进人类全面发展部将召集国际裁军会议,特别是核裁军问题。

目前,会议议程尚未公布。据悉,教宗会发表讲话。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欧盟外交事务代表、多位诺奖得主等将出席会议。

圣座新闻发布中心主任伯克博士阐明,这次会议“不是”为美国和北朝鲜斡旋。而是一次“高级别的会议”。并强调,“圣父教宗义无反顾地致力于促成一个没有核武器世界所必要的条件,正如他本人在三月致函联合国同类会议时重申的。为此,圣座促进人类全面发展部将在下周主办的‘无核世界与全面发展的前景’将是一次重要会议。但是,说这是圣座的调解是不真实的”。

就在今天清晨,教宗访问了圣座促进人类全面发展部和圣座平信徒、家庭与生命部。

九月二十六日联合国指定的国际彻底铲除核武器日之际,圣座就已经阐明了在相关问题上的立场。教宗曾在推特上写道“让我们努力致力于一个没有核武器的世界、落实《不扩散条约》铲除此类死亡工具”。

九月,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事务部部长加拉格总主教还在《禁止核武器条约》上签字。这一条约是联合国在今年七月七日召开的会议上推出的。圣座外长还指出,“核威胁、军事优势、意识形态和单边主义使人想到了冷战的逻辑”。并提到教宗方济各在今年三月二十三日的文告中指出,“国际社会蒙召采取远见卓识的战略措施促进和平、稳定的目标;避免在国家和国际安全问题上的短视”。

至于朝鲜半岛局势,教宗从哥伦比亚返回途中回答记者问时指出,“我想到了古经中的一句话:人是愚蠢的、顽固的,什么也看不见。是唯一会两次掉进同一个坑里的动物。傲慢、满足……,还有‘腰包这个神’(钱)。许多决定取决于金钱”。“圣经说人是愚蠢的。是这样的,当不想看见的时候,就什么也看不见。只看一部分”。

谈到北朝鲜,教宗继续告诉记者们,“我真的不懂地缘政治的世界,但我相信,那里有我所不知道的利益斗争”。不久前,这是韩国主教团主席,光州总主教区总主教金熙中蒙席在接受耶稣会杂志《天主教文明》主编安东尼奥·斯帕达洛神父采访时透露,他本人于今年五月作为大韩民国总统文在寅的特使前往梵蒂冈向教宗方济各转交了亲笔信:“那时候,因为美国和北朝鲜的冲突,战争风云威胁着朝鲜半岛。在教宗接见美国总统特朗普前,韩国新总统想阐明其对朝鲜半岛的和平立场、请教宗祈祷和帮助。我认为,得益于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的帮助,我圆满完成了使命。新总统感谢了教宗以及所有帮助了我们的人”。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