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区动态 > 上海教区市区总铎区教友培训班圆满结业 >> 正文

上海教区市区总铎区教友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表时间:17-06-21 来自:(佘山修院) 作者:(佘山修院)  点击次数:5734

由上海教区主办,佘山修院承办的市区教友培训班从2016312日开始,历经一年半的时间,于2017617日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班针对市区堂区骨干分子,由于他们的热情参与,报名人数节节攀升。因为教学空间有限和其他有限的资源,也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取得良好的效果,最后经过悉心地筛选,学员人数固定在60人。在60名学员中,最后获得结业证书的有52位,在为时一年半的课程中出勤率90%以上的学员有三分之一多,并有三位同学全勤,出勤率80%以上的学员过半。

本次培训授课内容,包括天主教教理第一卷到第四卷,还有圣经、礼仪、历史、灵修等方面的讲座。内容丰富,主题明确,覆盖面广,为在一线服务的教友骨干们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和教会信理、伦理、灵修方面的培育。这不但提高他们的水平,也使他们有能力更多地服务教友们,使教友们从他们的工作中受益。

基于大部分学员平时上班的情况,培训班上课时间为每周星期六,上午讲授四卷教理,下午是不同主题的讲座。这不但使学员们学习了教会基本的道理,也开阔他们的眼界,对教会有一个全面的认识,以便他们自己在身心灵方面的成长,并在他们服务教友的工作中,惠及他人。

本次培训班学员们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勤奋好学,老师们学术水准和教学能力一流,认真耐心,深入浅出。老师们和学员们互动良好,使老师和学员们都受益匪浅。

按照教区的总体计划和安排,佘山修院将继续从今年九月份开始继续新一期教友培训班,我们拭目以待。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