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慈悲禧年 > 梵蒂冈推出《禧年——宽恕之路》记录片 >> 正文

梵蒂冈推出《禧年——宽恕之路》记录片

发表时间:17-01-01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13593

继《夜游圣伯多禄大殿》之後,梵蒂冈电视中心(CTV)再度推出新的记录片《禧年——宽恕之路》。记录片通过迷人的影像和专家的讲解来叙述从第一届圣年到今年慈悲禧年的历史。本片将於1231日在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第一台(RAI1)播出。

恰如在禧年,由於朝圣者人数过多,罗马人想出妙法,要人们在大桥上做到过桥文明礼让,这一边大家都面向城堡走向圣伯多禄大殿;那一边大家则把山丘作为定向。但丁·阿利吉耶里(Dante Alighieri)在《神曲》地狱篇第十八首中如此描述1300年第一届圣年时朝圣者通过圣天使桥的情形。除了《神曲》之外,还有许多文献记载,以及艺术、音乐、文学,甚至交通都在圣年历史中留下了足迹。

在《禧年——宽恕之路》记录片中,梵蒂冈城国教宗代理科玛斯特里(Angelo Comastri)枢机将带领观众发现圣伯多禄大殿圣门的意义,以及禧年活动邀请人祈祷的价值;梵蒂冈博物馆的巴尔巴加洛(Sandro Barbagallo)博士将为我们讲述与圣年相关的艺术现象的变化,以及其中的几件轶事;米兰圣心大学的比安基(Angelo Bianchi)教授将介绍历届禧年的历史环境,阐明禧年历史和世界历史的相互关系;散文作家和记者龙卡利(Marco Roncalli)将为我们介绍禧年在基督徒事件中的意义;社会学家坎塔(Carmelina Canta)教授将分析禧年对社会的影响;梅洛尼(Alberto melloni)教授将指明解读禧年事件的方针。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