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慈悲禧年 > 谢勒枢机:世青节与会青年前去克拉科夫聆听慈悲的呼声 >> 正文

谢勒枢机:世青节与会青年前去克拉科夫聆听慈悲的呼声

发表时间:16-07-15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5737

31届世界青年节将於两周内在波兰克拉科夫拉开帷幕。众多与会青年将於728日在约尔丹公园(Jordan’s Park)迎接教宗方济各。上一届世青节的主办国巴西也会有许多青年不远千里前去波兰参加本届世青节活动。

巴西圣保罗总主教谢勒(Odilo Pedro Scherer)枢机714日向梵蒂冈电台介绍该国青年准备参加世青节的情况。他指出,「虽然旅费昂贵,巴西此刻的经济状况不佳,但仍有许多来自圣保罗和其它教区的巴西青年参加克拉科夫世青节」。与会青年正热情地为世青节作准备,而那些无法前往克拉科夫的青年也在地方层级作准备,好能远距离参加世青节的重要时刻。

今年适逢慈悲禧年,本届世青节的主题为「怜悯人的人是有福的」。谢勒枢机表示,「在慈悲的经验方面,克拉科夫有两个格外意义深远的参照点:首先是天主慈悲朝圣地,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曾是该城市的总主教;其次是离克拉科夫不远的奥斯威辛集中营,那里曾有非常多的人被杀害。後者是缺乏慈悲,不尊重人权、 人和正义的强烈标记」。

谢勒枢机解释道,「缺乏慈悲会使人心硬化。因此,许多青年前往克拉科夫是为聆听这强而有力的呼声:必须随时向慈悲敞开心胸。慈悲甚至超越法律和正义,慈悲能使人走出去,成为有需要者的近人」。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