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区动态 > 七对教友夫妇在佘山圣母大殿补领婚配圣事 >> 正文

七对教友夫妇在佘山圣母大殿补领婚配圣事

发表时间:14-10-21 来自:佘山堂区 作者:  点击次数:4050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正值玫瑰圣母月,佘山进教之佑圣母大殿举行为七对教友夫妇补行婚配圣事弥撒。这七对夫妇都是来自上海教区夫妇恳谈会的佘山恩爱圈团体。

20141018日下午3时,圣母大殿内座无虚席,伴着佘山圣乐班修女们优美的歌声,新人们踏着花瓣缓缓步入教堂。新人们的亲友、嘉宾等参礼者共约千余人共同见证了这幸福的时刻。

弥撒由李方圆神父主礼,上海教区及外省兄弟教区共七位神父共祭。诵读福音后由金磊神父讲道,金神父旁征博引,从教会角度去探讨婚姻圣事的意义,并引用林语堂先生对婚姻的认识,教导大家爱自己的家庭,爱配偶,与爱人一起祈祷,陪孩子作游戏,为新婚夫妇们指出保持家庭幸福的秘诀。

张炜、姜红霞作为新婚夫妇代表作了见证分享,他们讲到,人生本来就象一杯白开水,而信仰和夫妇恳谈会的团体就如同温暖的火焰和馨香的茶叶,使冰冷的心融化,使爱沸腾,使本来平淡的人生,变成了芬芳的茶水。

他们还谈到,佘山恩爱圈在李神父、贾修女和张修女的陪伴下成长,夫妇们在这个爱的团体里汲取营养,同时也以一个家庭的形式为教会服务,这次的集体婚配,也是夫妇们一致要求的结果,以期用天主所中悦的方式来圣化他们的婚姻,借以彰显天主的爱。

通过这次婚配圣事,新人们更加挖掘埋藏在心底的爱,体验他们与天主的关系,领悟婚姻圣事的意义,使婚姻更有生命力!更为达成近日在梵蒂冈召开的以家庭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的结束文件中所提到的:“基督徒家庭的终极目标是活出圣体圣事。”,活出这一爱与共融的圣事。

新婚夫妇们又表示,他们愿意把佘山恩爱圈的体验在上海教区各个堂区推广开来,让更多的夫妇来参加恳谈会,加入恩爱圈,品尝天主这份爱的盛宴。

佘山圣母为我等祈!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