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教会法典 > 第二卷:天主子民 第一编 基督信徒 >> 正文

第二卷:天主子民 第一编 基督信徒

发表时间:11-02-02 来自: 作者:  点击次数:5013

0204

 

1项-基督信徒因洗礼加入基督的奥体,成为天主的子民,因此各按自身方式分享基督的司祭、先知和王道的职务,依各自身分奉召执行天主付与教会在世界上应完成的使命。

2项-这个教会在现世成立并组织成一个社团,奠定为天主教会,由伯铎的继位者及与其相共融之主教们所治理。

0205

与天主教会圆满共融的成员为:在今世受过洗礼,在基督有形的结构内,以信德宣言,圣事,和教会的治理而团结一起的人。

0206

1项-慕道者因特殊理由与教会有关连,即在圣神的推动下,表示愿意加入教会,并因此意愿藉信、望、爱三德的生活而与教会结合,教会也爱之如自己人。

2项-教会对慕道者有特殊的照顾,同时邀请他度福音生活,引导他参与神圣礼仪,并施给他基督徒本有的某些特恩。

0207

1项-依天主建立的制度,基督信徒中有些人在教会内尽圣职,依法称之为圣职人员;而其它人则称为平信徒。

2项-从这两种人当中,有些基督信徒因实行福音的劝谕,以教会承认和规定的圣愿或其它圣约,依其特殊的仪式献身予天主,并从事教会救世的使命;他们的身份,虽不在教会的圣统制内,但纳入教会的生活与圣德中。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