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纪念金主教专栏 > 深切缅怀金鲁贤主教 >> 正文

深切缅怀金鲁贤主教

发表时间:13-05-20 来自:法国领事馆网 作者:  点击次数:3722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沉痛悼念天主教上海教区金鲁贤主教。不少久居沪上的法籍人士都曾有幸接触过他,并对其渐生敬意。

金主教是上海人顽强生命力的典范,对他的追忆将经得起大喜大悲的历史变迁:他深深扎根于上海这座城市,生于斯,长于斯,求学于此,受难于此。几代神学院学生得益于他的严格教诲;在保护教会财产和灵修培养方面也做出了为人称道的贡献。

他从上海老城厢简朴的董家渡天主堂入圣职,现为徐家汇圣依纳爵大教堂的主教。这座一度作为粮食仓库的大教堂,在他的主持下得以修缮一新。金主教受教于法国耶稣会神父,一直以来献身于信仰和教徒,对中国传统思想亦如数家珍。

高乃依、莫里哀、拉辛、拉封丹是他最喜欢的作家,博须埃更是他的精神源泉。自上海徐家汇和法国里昂的神学院求学以来,金主教即与当代教会的重要人物保持着友好情谊;并数次赴法,受到民间和宗教界高层人士的接见,且以其严密的思维和朴素的行止,被公认为上海教区的使者。

他为法中两国的交流和了解作出了不懈的努力,法国向中国和上海的天主教组织致以最沉挚的哀悼。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