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圣事知识 > 夫妇恳谈会 > 重燃的爱情火花 >> 正文

重燃的爱情火花

发表时间:11-08-05 来自: 作者:第十一期夫妇恳谈会原始周末参加者 小琴  点击次数:8773

感谢全能的天主,祂眷顾了我,让我有幸体验了夫妇恳谈会,让我和老公渐行渐远的心再次擦出爱情的火花,使我们再次重温了对方的甜和爱!

难以相信,天主的安排如此奇妙、如此周详。那是62号中午,我接到丈夫的电话,问我是否愿意在下午5点钟到金泽去参加夫妇恳谈会?我拿着电话在犹豫。因为时间太仓促了,要离家2天,3个孩子得托付给老人,生意上的事情要交代给伙计,还要整理我们俩人的行装,怎么来得及啊。老公大概感觉我迟迟不决断,就安慰我説,把一切交给主吧,主会帮我们安排好一切的。听了他的话,我还是很犹豫,可电话中却莫名其妙地答应了。真是圣神的能力和智慧给了我力量,就在短短的一个小时里,我安排好了一切,和老公一起,带着些许的不安和好奇赶到了金泽。

    在那短短的32夜中,没有了家务和孩子的干扰,我们夫妇完全陶醉在心灵的碰撞中。在这幸福的50个小时内,我俩都感受到了天主至始至终的陪伴和引领。结婚15年来,我俩第一次彻底打开心门,通过深度的沟通,彼此分享感受。这才知道在结婚后,我们俩都因为各自忙碌打拼,而忽略了对方的心灵需求和对爱的渴望。渐渐地,我们的心越来越疏远,更可怕的是,我们把这种疏远当成了生命的必然规律而习以为常地接受。因此我们俩对对方的认识出现了盲点,彼此间的不理解、不包容,导致了埋怨和争执变成我俩日常的对话用语。在夫妇恳谈会周末中,是天主开启了作茧自缚的两颗心,让我们享受着破茧重生后的自由和喜悦。

以前我认为我俩要真正沟通比登天还难。现在经过夫妻恳谈会学习后,我们不仅找回了从前的甜蜜,也掌握了夫妇恳谈会传授的知识,更明白了婚姻作为圣事的意义。我知道了怎样用正确的方式爱我的老公,使他感受到我依然是那个爱他、在乎他的十五年前的那个我。回家后,遇到有不愉快的时候,我们都会运用周末中学到的方法向对方倾诉自己的感受。这样一来,烦恼和不爽都在爱里消融了,我们两颗心又紧紧地合在了一起,我们的感情一天比一天好。

618日,是我们恳谈会周末中约定的第一次桥梁聚会的日子,那可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尽管一早就下起了滂沱大雨,也没打消我们的出行计划。因为我们迫切想与大家分享我们的变化。活动中,夫妇通过合作完成一个作品,向世人宣认我们的信念,我们的价值观,也规划我们美好的未来。我们和其他的夫妇们一样,笑得更爽朗,笑得更灿烂。

感谢天主!我们夫妇俩都确信,依赖天主而擦出的爱情火花,不会再熄灭。这点燃的火花将使我们的婚姻充满激情。我们将带着这份激情,建设好我们的温馨小家庭。我们还愿意用这火花,去点燃更多的夫妇们,愿每一对夫妇的生命都变得更丰盛。感谢主,赞美主!阿肋路亚!

                  2011.6.25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