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叮嘱度奉献生活者:你们要传扬基督,而非自己 >> 正文

教宗叮嘱度奉献生活者:你们要传扬基督,而非自己

发表时间:23-02-03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198

教宗为奉献生活日发表讯息,强调了度奉献生活者的神恩。圣座修会部部长阿维斯枢机在罗马圣母大殿主持弥撒时,宣读了这份讯息。

——在2月2日奉献生活日,教宗方济各即使人在刚果民主共和国进行牧灵访问,也不忘所有度奉献生活的人,向他们发表了一份讯息。圣座修会部部长阿维斯(João Braz de Aviz)枢机当天傍晚在罗马圣母大殿为奉献生活日主持弥撒时,宣读了这份教宗讯息。

教宗在讯息中写道:「当你们聆听我的讯息时,我已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履行使命,而且我知道,我将得到你们祈祷的陪伴。」

今年奉献生活日的主题是「献身于使命的弟兄姊妹」。教宗在讯息中保证为度奉献生活者和他们的团体祈祷,称他们每个人都是「教会的肢体」,始终且到最后一天都献身于使命。

天主子民受派遣把福音传给每一个人。教宗指出,「你们度奉献生活者在天主子民当中扮演特殊角色,这角色源自于你们所领受的独特恩典」。

「这份恩典给你们的见证带来特别的性质和价值,因为你们完全献身于天主和祂的国度,贫穷、贞洁、服从。如果说在教会里每个人都是一项使命,那么你们每个人因著献身而成为一项充满恩宠的使命。」

教宗接著强调,各修会团体的神恩使奉献生活变得更加富饶。它们的「多元性令人赞叹不已」,为教会加砖添瓦。「所有神恩都是为了使命而存在,这正是因为它们具有丰富多元且数不尽的宝藏。如此,教会能够向每一个人,在各种处境作出见证、宣讲福音」。

在献主节这个庆祝相遇的日子,教宗期勉度奉献生活者永远活在基督的怀抱里,「把基督圣爱的光带给每一个人:带去祂的光,而非我们的光!传扬祂,而非我们自己」。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