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会 > 教宗勉励马耳他骑士团:以妥善安排的工作亲近受苦者 >> 正文

教宗勉励马耳他骑士团:以妥善安排的工作亲近受苦者

发表时间:23-01-31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305

教宗方济各接见了马耳他骑士团全体大会与会者,强调当前的任务是要为福音作见证,援助病人和穷人。

——在马耳他骑士团全体大会结束之际,教宗方济各于1月30日在梵蒂冈接见了大会与会者,敦促他们怀著「历久弥新的动力」,致力于捍卫信仰,为穷人和受苦者服务,在如此的服务中见证出跟随基督乃是「一条充实心灵的道路」。这让人们得以「在每个弟兄姊妹的面容」、每一双紧握的手、每一次重现创始人理想的情况中,与上主相遇。该骑士团创始人真福萨索(Gerardo Sasso)为穷人奉献自己的生命,实现了他的理想。

马耳他骑士团于去年9月3日得到教宗颁布的新的《宪章》和《法规》,并依照其规则于今年1月25日至29日召开全体大会,举行选举。在大会后的接见中,教宗向该骑士团表示祝贺。

教宗提到了该骑士团在全体大会前,先举行了会士成员会议,「探讨秉持创会精神、团体生活风格,以及完全遵守隆重的贫穷誓愿来重建的课题」。此外,该骑士团也将再次招收初学生。教宗邀请众人为此祈祷,求天主为该骑士团派遣「丰沛的圣召」,并叮嘱他们提供「适当的培育」。

接著,教宗谈论了该骑士团的三点特色,分别是:主权独立、军事特性、医院使命。教宗首先解释道,由于主权独立,该骑士团得以「从事慷慨且吃重的团结举措」,「在国际外交的法律保护下亲近关怀那些最有需要的人」。

军事特性则让人想起该骑士团捍卫朝圣者、神圣地点和基督信仰的光荣历史。「而今,那些事迹向宗教交谈让出位置。再者,因著基督信仰和跟随基督,你们积极地为福音作见证,跟与福音相反的一切搏斗。」

关于医院使命,教宗提起真福萨索「在耶路撒冷圣若翰洗者医院为朝圣者提供的服务」。他也照顾那些有需要的人,给他们提供医疗照护。这是马耳他骑士团至今从事的服务。

「在照护病人时,你们懂得在他们每个人身上辨认出基督受苦的面容,不论他们来自何方,是什么国籍和宗教信仰。⋯⋯当你们怀著怜悯和温柔亲近关怀他人时,你们自己也与耶稣善牧、慈善的撒玛黎雅人产生共鸣。」

教宗由此指出那惠及近人的服务的一大前提。「我们不可忘记:工作需要妥善的安排,工作要得到良好的组织和管理,尤其务必成为基督之爱的记号。」

教宗最后勉励马耳他骑士团成员忠于主基督,把祂治愈病患、安慰忧苦者的讯息传遍世界各地。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