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让更多女性一起寻求和平 >> 正文

教宗:让更多女性一起寻求和平

发表时间:23-01-27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319

教宗接见了在宗座乌尔巴诺大学参加国际研讨会的妇女。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女性建设宗教间的相遇文化”。

——教宗方济各元月26日在梵蒂冈接见了参加国际研讨会的妇女。他为这一举措感到高兴,并明确指出这是“非比寻常的活动”。本次研讨会由圣座宗教交谈部和天主教妇女组织世界联盟筹办,于1月25日至27日在罗马宗座乌尔巴诺大学召开。

教宗为这次国际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这是非比寻常的活动,因为世界上12个宗教的信徒聚在一起讨论有关相遇和对话的重要问题,在我们受伤的世界中推动和平及理解。由于你们的会议致力于聆听女性的经验和愿景,所以它的意义更大”。

教宗提到去年9月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和传统宗教领袖大会的最后宣言。宣言中指出,妇女为“世界带来关怀与生命”,她们是迈向和平的道路。

教宗强调,教会努力在不同宗教传统的信徒之间合作。这点极其重要,因为每个人都能“给世界增添富饶,注入接纳、关怀和友爱的精神”。他说,“相遇的行动和开放态度越来越少。相遇的实践是你们能给各自的家庭、团体及整个社会提供的重要礼物”。

最后,教宗感谢妇女们为推动女性尊严,尤其是女孩的尊严所做的努力,并鼓励分享知识和实际经验。“这一切能给予你们力量和创意,有助于你们在独特的环境中给许多人提供援助”。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