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科赫枢机:怀著对耶稣基督的信仰,我们能找到合一 >> 正文

科赫枢机:怀著对耶稣基督的信仰,我们能找到合一

发表时间:23-01-23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415

在基督徒合一祈祷周期间,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部部长科赫枢机接受本新闻网采访,强调了善与正义的关联。

——「学习行善,寻求正义」是2023年基督徒合一祈祷周的主题(参阅:依一17)。在众多基督宗教团体于1月18日至25日举行合一祈祷周之际,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部部长科赫枢机接受本新闻网采访,解释了善与正义的关联,以及它们在合一方面的重要性。

科赫枢机说:「这个基督徒合一祈祷周的主题『学习行善,寻求正义』,传达出二者紧密相连。大公合一的整个基础在于为合一祈祷。我们做不到比『为合一祈祷』更好的事了,因为我们无法单靠人的力量来创造合一。我们会做的是制造分裂、分离,一如历史和现在所展现的那样。合一始终是圣神的恩典。为领受这份恩典,最好的准备就是祈祷。」

从另一方面来说,科赫枢机指出:「我们也必须为合一而努力,如同圣父教宗所叮嘱的三大任务:携手前行、同心祈祷、并肩合作。由此出发,我们也必须在基督信徒之间、在教会团体之间恢复正义。」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