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v教宗三钟经讲道 > 教宗三钟经:为在耶稣内度充实的生活,不惜舍弃“舒适”生活 >> 正文

教宗三钟经:为在耶稣内度充实的生活,不惜舍弃“舒适”生活

发表时间:23-01-23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624

教宗22日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说,“若想生活有所成就,就需要接受放弃舒适、安稳、恶习、罪恶和自私计算的挑战”。这是耶稣今天对我们每个人的邀请。

——教宗方济各1月22常年期第三主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主持诵念三钟经祈祷活动。念经前,他省思了当天福音的内容。福音记载耶稣召收首批门徒,他们立刻舍下网跟随了祂。教宗解释道,“与耶稣在一起总是这样:可以从感觉到祂的吸引力开始,最后,对祂的认识可以变得更个人性,在人心中点燃起一道光”。

教宗说,“必须离开原地而跟随祂的时刻迟早会来到。那时必须要做决定:我是放下一些确定性的事物为新的冒险出发,或者留在原地?这对每位基督徒来说是决定性的时刻,因为这会影响到其它一切事物的意义”。

教宗指出,要有离弃的勇气,这是与耶稣同在所需要的。我们要离开“我们的恶习和罪过,这些就如锚一样把我们困在岸边,阻止我们划向深处。但是,也需要离开阻碍我们度充实生活的因素,诸如恐惧、自私计算等”。

教宗问道,“耶稣要求我放弃什么?需要放弃哪些物质的东西、思考的方式和习惯来向祂说‘是’?”教宗告诫说,要放弃把时间耗费在无用的事物上的习惯,而去发现,比如:把时间用于服务他人的美好,这虽然辛苦但却能令人满足。又如,把时间用于祈祷以增进与耶稣的友谊的美好”。

最后教宗说,“我也想到一个年轻家庭,两位成员放弃平静的生活,向担任父母的无法预料却美好的风险开放。这是一种牺牲,但只要看一眼孩子,就能明白当时放弃某些生活节奏和舒适是正确的。我想到某些职业,比如医生和医疗人员,他们为了学习和拥有这方面的准备,放弃了很多空闲时日,现在,他们又为了病患而日以继夜地消耗大量的体力和脑力”。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