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叮嘱信友善会:更新传统,不眷恋于过往 >> 正文

教宗叮嘱信友善会:更新传统,不眷恋于过往

发表时间:23-01-17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294

意大利信友善会(confraternities)成员在结成联盟25周年之际前来晋见教宗。教宗叮嘱他们不要故步自封,却要在教会的共融中更新善会。

——教宗方济各1月16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接见了意大利各教区善会联盟(Confederazione delle Confraternite delle Diocesi d’Italia)成员。该联盟于2000年「大禧年的背景」下成立,教宗方济各称之为意大利教会及社会架构内的「酵母」,能使集体精神发酵。

加入该联盟的善会约有3200个,成员共有两百万人。在意大利境内,仍有三千多个善会并未加入该联盟。教宗在这次接见活动中向这些善会提出了三大纲领,分别是:福音性、教会性和传教性。具体而言,就是要跟随基督的足迹前行,携手前行,以及一边福传一边前行。

教宗期勉善会成为福传的地方,所有成员更加亲近福音,每天诵读福音,因为福音「使心灵成长」。

「我敦促你们在生活中培养以基督为中心的态度,每天聆听天主圣言,定期组织并参加培育活动,勤领圣事,生活充满个人祈祷和礼仪时刻。愿你们的礼仪和敬礼传统受到真正且热心的灵性生活所启发,受到具体的爱德行动所启发。你们不要害怕在教会的道路上、在共融中更新善会,使善会成为人人都能接近和理解的恩典。」

在携手前行方面,教宗指出,培育、分辨和决策是「世代以来同道偕行的经验」,「始终且首先是在祈祷和虔诚仁爱的气氛中聆听天主、聆听教会、兄弟对话的地方」。唯有如此,善会才能成为「活泼的团体」,「找出服务和福传的新道路」。

至于宣讲福音,也就是传教性,则需要信仰的见证,照顾弟兄姊妹。教宗阐明,很多善会在这次疫情下照顾弟兄姊妹,特别是那些遭遇了「我们时代新贫困」的弟兄姊妹。新的贫困非常多,而且需要加以辨认。「请你们保持活泼的服务和传教之恩,以创意、勇气来回应我们时代的需求。」

教宗最后邀请众善会成员成为天主圣爱、温柔和慈悲的传教士。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