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勉励奥斯定会会士:置基督为献身生活的中心 >> 正文

教宗勉励奥斯定会会士:置基督为献身生活的中心

发表时间:23-01-14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308

教宗方济各1月13日接见了参加圣奥斯定咏礼会联盟最高参议会会议的与会成员。教宗指出,奉献于天主的生活就是以福音作为生活的准则,爱基督并爱祂的奥体圣教会;修会团体不要把自己孤立起来,而要生活在当下、面向未来;相遇、聆听和对话的灵修是教会同道偕行的本质。

——“修道生活的基本准则是福音所提出的跟随基督。如以福音为生活的准则,就会能够如圣保禄所说的:‘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内生活。’(参阅:迦二20)”这是教宗方济各1月13日在梵蒂冈接见参加圣奥斯定咏礼会联盟最高参议会会议的与会成员时所提醒的一番话。

教宗说:“福音不断引导我们把基督带回到我们生活和使命的中心,它把我们带回到‘初恋’。爱基督就是爱祂的奥体圣教会。献身生活在教会中诞生,与教会一起成长,并与教会一起结出果实。正如圣奥斯定教导我们的那样,正是在教会内,我们找到完整的基督。”

接著,教宗谈到诵读圣经和礼仪生活的重要性,说道:“在勤奋诵读圣经中寻求上主,在圣经的书页中回响著基督和教会的声音;在礼仪中寻求上主,特别是在感恩圣祭中寻求上主,感恩祭是基督徒生活的高潮,它意味著并实现教会在仁爱和谐中的合一。我们能够用天国的酵母赋予世界以生命的气息。”

随后,教宗强调圣奥斯定咏礼会联盟的重要性,该联盟由教宗若望二十三世于1959年成立,旨在促进具有相同神恩的修会团体之间的共融。教宗方济各提醒,你们“需要非常小心,好能远离自以为是的疾病,并保护不同修会之间共融的真正宝藏。你们都很清楚你们在同一条船上,没有人能独自一人或仅靠自己的力量来建设未来,而是在始终乐于相遇、对话、倾听和互助的共融真理中相互认识。实践相遇的灵修:这是教会同道偕行的本质所在”。

教宗继续指出,奉献生活“必须适应现实的境况”。奥斯定咏礼会的会士们要适应自己所处的不同地方和文化的情况,要始终以福音和修会神恩的精神面对。

最后,教宗敦促圣奥斯定咏礼会的会士们要重新审视他们的神恩,并“以初期使徒团体为榜样,加强生活的共融”。愿他们预示出“在天主内圆满和终极合一的生活,并始终行进在这旅程中”。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